超声波测量不靠谱?水处理行业,雷达仪表里有你不知道的大学问!

作者:VEGA威格仪表 发布时间:2020-04-08
由于超声波仪表的物理测量原理,其传播时间会随着温度、太阳辐射和气体成分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因而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浓雾、大风和下雨都会抑制声波,并进一步限制测量范围。然而,雷达仪表却不受温度波动、高压或真空的影响,在所有环境条件下都能提供正确的读数。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由此,VEGA在其广受好评的VEGAPULS雷达系列上又扩充了新一代紧凑型连续液位测量仪表。新的雷达仪表系列也是基于80GHz技术,由于新开发的微芯片,它具有体积小、能耗低的特点,从而大大减低了成本,价格上可以媲美超声波仪表。这使得它更适合于对价格敏感行业的应用,例如在水/废水行业或在过程自动化辅助系统中测量的应用。

VEGA全新的经济型产品系列完美秉承了雷达技术的各项优势,有效解决了超声波技术的众多缺陷和不足!

不受过程和环境影响


在水和废水工业中的应用中,液位测量仪表经常暴露在自然界的各种恶劣环境中。譬如在监测河流水位时,即使在强烈太阳辐射的环境下,VEGA新的雷达仪表对水位的监测也不会受温度波动的影响,即便在距离水面30米的高度,仪表也能提供精确到毫米的读数

不受盲区和淹没影响


水处理过程中,某些场合常出现淹没现象,需要给超声波仪表加装机械防水保护套管。然而,这些部件很容易积污,由此影响测量的可靠性。雷达仪表没有盲区,无需保护套,即使在淹没时也能可靠地进行测量。

不受污垢、灰尘和冷凝影响


在许多液位测量应用中,仪表需要不断地与沉积物抗争。例如,当使用超声波仪表时,沉积物会影响测量信号的可靠性,并导致盲区扩大。雷达技术的情况大不相同!由于其优化的信号处理,雷达仪表可以抑制由天线系统上的污垢引起的干扰。此外,雷达仪表对污垢和污染不敏感,所以不需要清洗。

高可靠性和精确性


由于80GHz技术具有强大的信号聚焦能力,雷达波束可以精确对准待测介质。因此,即使在狭窄的井道或在容器壁,如管道或泵上有附着物时,也不会产生干扰信号。与超声波仪表相比,无需抑制干扰信号。




新的经济型VEGAPULS雷达仪表系列有两种型号:带电缆连接线腔室和带固定电缆(IP68)

点击查看大图


配套的VEGAMET控制器是对新款雷达仪表的完美补充,可以最佳地满足水和污水处理行业的要求。利用它可以方便地控制泵、在河道中测量流量,并根据德国WHG的规定防范溢流。

点击查看大图


无线操作,安装和调试简单、安全!


在开发新的经济型仪表系列时,重点还在于安装和操作的便利性,这样就可以快速设置所有应用参数。利用 VEGA Tools-App 应用程序,任何用户都可以通过蓝牙对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进行无线连接,快速和安全的设置和操作仪表。只需简单几步,即可获得可靠准确的液位读数。无论是在恶劣环境下还是在防爆区域内,使得最远至 25 米处设置参数、进行显示和诊断成为可能,由此节省了时间并提高了安全性。


用超声波的价格购买雷达仪表!

欢迎电邮咨询

marketing.cn@vega.com


或点击下方按钮在线咨询我们


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请扫码下载产品资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