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新型催化剂ReforMax® 330 LDP Plus

发布时间:2020-04-10
大幅提升OCI合成氨工厂能源和生产效率。

· 首个商用业绩证明新型催化剂在减少合成氨工厂前端压降方面具有优势

· 在使用催化剂期间,OCI Nitrogen蒸汽转化炉的床层压降降低17%,大幅节约能源成本,提升生产效率,从而弥补了催化剂方面的投资

· 科莱恩同时提供了热成像技术服务以准确监控和优化温度分布曲线

202047日,科莱恩ReforMax 330 LDP Plus催化剂的首个商用业绩大获成功。位于荷兰赫伦的OCI Nitrogen合成氨工厂在使用该新型蒸汽转化催化剂后压降显著降低在催化剂寿命周期内可获得超过30万欧元的节能增效收益。

OCI Nitrogen是欧洲矿物肥料市场的领导者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商。鉴于该公司自主合成氨来生产这两类产品因此效率至关重要。该公司的AFA 2氨工厂采用柏克德Bechtel设计日产能达1550 并运行一台侧烧式福斯特惠勒转化炉。在2018年进行改造之前OCI AFA 2工厂的前端压降是制约生产的关键因素。在使用新型ReforMax 330 LDP Plus催化剂并优化其他反应装置中的催化剂体积后工厂突破了这一制约瓶颈能源和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20186月开车以来ReforMax 330 LDP Plus运行非常平稳并显著降低了转化炉管中催化剂床层的压降。在预期8年的催化剂使用寿命中可帮助工厂节约成本超过30万欧元不但弥补了在催化剂上的投资还使OCI Nitrogen有机会进一步提高氨产量。

OCI Nitrogen化学工程师Andy Vluggen对绩效的改善评价道我们对科莱恩新型蒸汽转化催化剂开车一年以来的性能表现非常满意并向所有存在类似压降制约问题的工厂推荐使用ReforMax 330 LDP Plus

科莱恩新推出的ReforMax 330 LDP Plus是一种用于氨、制氢和甲醇生产的新型蒸汽转化催化剂。该催化剂降低压降的能力得益于其专有的创新型八孔花状LDP PLUS外形可提高气体输送量并/或降低压降同时改进热传导效率。再结合该催化剂的高活性和高选择性这一系列要素显著提升了运行效率并降低了能耗。

除了支持新型催化剂的装填和开车之外科莱恩还提供了热成像服务此技术可准确监控管壁温度以评估催化剂的性能并甄别蒸汽转化炉的潜在问题从而优化转化段工艺。OCI Nitrogen氨工厂的热成像评估结果表明整个炉体内的热量分布处于最优状态且催化剂活性极高。

科莱恩高级副总裁兼催化剂业务单元总经理司徒浩Stefan Heuser对这些成果表示满意说道OCI Nitrogen的氨工厂是ReforMax 330 LDP Plus的首个商用业绩。我们非常感谢与OCI团队紧密合作并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新型蒸汽转化催化剂提供了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和我们承诺的性能优势。该催化剂的创新型八孔设计和降低压降的突出性能目前在业内独占鳌头。

 

图片1

科莱恩新一代蒸汽转化和自热式转化催化剂ReforMax 330 LDP Plus(图片来源:科莱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