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新建百万吨乙烯项目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20-04-17
曹妃甸工业区石化产业基地内,除了大名鼎鼎的旭阳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在实施进行前期工作外,还有什么新动态呢?近日,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富海唐山石化有限公司多元化原料制烯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第一次)”。


富海唐山石化有限公司多元化原料制烯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第一次)

一、说明

富海唐山石化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富海唐山石化有限公司多元化原料制烯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 部令第4号),向公众进行第一次信息发布,以便让公众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并接受全社会公众的监督。

二、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富海唐山石化有限公司多元化原料制烯烃项目

项目地点: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

项目性质:新建

项目内容:新建100万吨/年乙烯装置和下游化工产品装置,以及相应配套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

三、建设单位概要

建设单位名称:富海唐山石化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金岛大厦化学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楼H504-13号

建设单位联系人:郑经理

建设单位联系方式:电话:13561050198;邮箱:13561050198@126.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概要

评价机构名称: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评价机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高科技产业园创达二路1号(邮编:100012)

评价机构联系人:张女士

评价机构联系方式:电话:010-61917210 ;邮箱: bjgs97460-hqc@cnpc.com.cn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与项目第一次公示内容同步在曹妃甸开发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aofeidian.gov.cn)公示,公众意见表可通过本次公示的附件位置进行下载。

六、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填写附件中的公众意见表,提出对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与看法。公众意见表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向建设单位、评价机构发出(不接受与环境保护无关的问题)。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富海唐山石化有限公司

2020年4月14日

 关于富海唐山石化 


富海唐山石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06月13日,注册地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金岛大厦化学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楼H504-13号,法定代表人为罗冰。经营范围包括项目筹建。

 关于曹妃甸产业基地 


曹妃甸工业区石化产业基地内,正在实施进行前期工作的还有旭阳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2020年1月,该项目环评获国家生态环境部批复。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500万吨/年炼油、200万吨/年对二甲苯、120万吨/年乙烯及储运、公用工程和相应配套设施。

2017年1月

唐山旭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由旭阳集团旗下的旭阳控股有限公司出资成立。

2018年3月21日

曹妃甸人民政府发布了唐山旭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500万吨/年炼化 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2019年6月11日

曹妃甸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唐山旭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公众意见的公告(第二次公示)。

2020年1月20日

生态环境部拟对唐山旭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填海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公示。

炼油部分主要包括15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装置、180万吨/年煤油加氢装置、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裂化装置、40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装置、60万吨/年轻石脑油分离装置、300万吨/年渣油轻质化装置、60万吨/年液化气分离装置、2´12万Nm3/h PSA装置、6万Nm3/h制氢装置、硫磺回收联合装置(含3´10万吨/年硫磺回收、320+160t/h酸性水汽提、350+400t/h溶剂再生)、30万吨/年硫酸装置。

对二甲苯部分包括34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380万吨/年连续重整、145万吨/年芳烃抽提、350万吨/年歧化装置、200万吨/年PX装置。

乙烯部分包括12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7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20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4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90万吨/年EG装置、2´30万吨/年聚丙烯、40万吨/年HDPE装置、35万吨/年LLDPE装置。项目总投资502.462亿元,建设周期36个月。

项目产品方案包括主要包括汽油、柴油、航煤、苯、PX、硫磺、硫酸、沥青、石油焦、燃料油、丁二烯、乙烯C5馏分、乙烯C9、聚丙烯、HDPE、LLPE、MEG、DEG、TEG、液化气、异丁烷、戊烷发泡剂等。

按照《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到2030年,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将形成年产4000万吨炼油、400万吨乙烯、550万吨芳烃的规模,承接京津冀石化产业转移,满足华北地区、环渤海地区对清洁能源和石化产品的需求,带动区域性产业及经济发展。

了解更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