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50亿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20-04-22
2020年4月15日,华陆科技在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污水处理厂、回用水站、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工程EPCO总承包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此前,该项目一期180万吨乙二醇工程合成气净化装置和空分装置EPC总承包项目现场开工仪式于4月2日和4月8日相继举行。自此,项目建设全面拉开序幕。
华陆科技承担了项目污水处理厂、回用水站、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工程建设项目EPCO总承包,合成气净化装置和空分装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36.84亿元。
4月7日,榆林化学清水工业园举行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草酸二甲酯、乙二醇装置破桩开工。 据悉,草酸二甲酯装置、乙二醇装置主要包括DMO合成、DMO精馏、乙二醇合成、乙二醇精馏等20个工段,由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设计、采购、施工任务,计划于2021年6月30日完成Ⅲ系列中间交接。东华工程公司承担了项目核心装置乙二醇装置的PC建设工作,合同额为38.18亿元。
4月10日,榆林化学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公辅工程中央控制楼、总变电站、全厂管廊开工。 公辅工程项目部承担着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全厂性公用工程、辅助设施、储运设施共计42个主项的建设任务,其中39个主项的设计、采购、施工的总承包工程由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计划于2021年5月30日前完成全部主项的中间交接。
据悉,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内容包括草酸二甲酯、乙二醇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本装置采用高化学株式会社、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开发的草酸二甲酯加氢制乙二醇工艺技术。整个装置共分为三个系列,其中:草酸二甲酯合成9套,单套42万吨DMO/年;草酸二甲酯精馏3套,单套126万吨DMO/年;乙二醇合成3套,单套60万吨EG/年;乙二醇精馏3套,单套60万吨EG/年。
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
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煤化工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达1250亿元,是目前煤炭加工能力最大、产业融合度最高、技术集成度最复杂、产业链最贴近终端市场的煤炭转化示范项目,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煤化工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对我国煤化工下一步发展和走向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决定了我国煤化工产业链未来延伸的程度。
项目分为两期四个阶段建设,共包括27个工艺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主要包括1500万吨煤炭中低温热解、560万吨甲醇、180万吨乙二醇、200万吨MTO以及以此为中间原料的下游产品。 一期一阶段工程计划于2021年6月投运,全部工程将于2025年底前建成投运。
项目一期工程投资约700亿元,建180万吨/年乙二醇和200万吨/年烯烃,同时生产大量烯烃下游精细化工产品 ;180万吨/年乙ニ醇工程是项目的一期一阶段工程,也是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工程,工程估算投资265亿元。项目采用科林干粉煤气化专利技术、日本高化学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高化学技术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草酸酯生产及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