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石油公司“轰然倒下”!年营收近70亿元,石油行业寒冬将不可避免!

发布时间:2020-04-28
疫情蔓延的全球影响还在继续。继惠廷石油公司之后,美国再次出现石油企业申请破产保护案例。当地时间26日,总部位于美国休斯敦的戴蒙德海上钻探公司正式提交破产保护申请。目前,美国政府已经推出了数轮经济刺激计划,但可能还是难以避免破产潮的来临。

 美又一石油相关企业申请破产保护

最新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戴蒙德海上钻探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海上钻井承包业务的公司,其在墨西哥湾拥有大量业务。据相关文件显示,该公司去年总营收为9.81亿美元(约合69.4亿元人民币),约有雇员2500人。
但受价格战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油价暴跌之后,不少原油生产商都关闭了在墨西哥湾的钻井,导致该公司需求接近枯竭。 
这已经是四月以来的第三起知名石油公司破产事件:
  • 4月1日,美国知名页岩油公司惠廷石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1日在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正式申请根据美国破产法典第十一章的规定主动进行财务重整,以显著降低资本结构的杠杆率。 

  • 4月17日,新加坡石油交易巨头—兴隆集团(Hin Leong)及旗下油轮公司Ocean Tankers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这波破产潮中,石油产业链上的石油公司、油服公司、仓储贸易公司已经集齐,就剩炼油公司还在苦苦挣扎…
今年开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86.95%,至周五收盘时,股价处于1美元以下,为94美分。 
据悉,戴蒙德海上钻探公司登记资产约58亿美元,债务约26亿美元。近期,该公司没有按时支付债务利息。上周五,标普宣布将其债务评级下调至D,意味着该公司或将不会支付债务。

 美国政府考虑入股能源企业 


近日,随着油价跌至负值区间,美国能源企业遭受重创。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要求能源部与财政部共同提出应对策略,以帮助他们渡过疫情危机。 
上周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外透露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多种方式,其中,包括提前购买燃料、提前购买机票,以及联邦政府购买能源企业股票。
稍早之前,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曾表示过特朗普正在考虑入股能源业这一策略,不过,类似构想面临不小争议。 
但特朗普政府需要救助的恐怕不止能源企业。尽管美国已经推出了几轮经济刺激计划,但并不能遏制美国破产潮来临的趋势。

 美申请破产保护企业数量同比增加18% 


来自美国破产协会(American Bankruptcy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8%。
最新消息显示,有百年历史的美国百货公司J.C.Penney(潘尼百货)也正在讨论破产申请的细节。
而目前还不能预测究竟有多少企业会提出破产保护申请。作为参考,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2008年至2010年,美国总计有超过16万家企业申请破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份生效的美国《小企业重组法》可能还会进一步鼓励破产,这一新法更倾向于让公司保留所有权,而不是将其让于债权人,法官可以批准债权人反对的重组。此外,它精简了重组程序,可以防止企业被律师费用拖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