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石化:乙烷裂解制乙烯项目预计2020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20-04-29
2020年4月28日据悉,卫星石化表示,C2项目正常按计划推进,预计2020年底建成。
项目采用技术都为目前国际先进的技术,HDPE项目采用的是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的专利技术;EO/EG项目采用的是壳牌的专利技术,在全球已经成熟应用。在原料保障方面,与美国能源传输公司签订原料采购协议及合资设立乙烷出口管道公司来确保原料供应。
据了解,乙烷裂解投产前景巨大,C2产业链持续向下布局: 卫星石化所选的PDH和乙烷裂解均属于原料成本最低的烯烃路线, 连云港乙烷裂解一期125万吨乙烯及下游项目2020年底投产,据估算新项目运行利润在1000元/吨(乙烯)以上。

相关进展:卫星集团连云港石化125万吨/年乙烯三机一次试车成功

2020年4月17日,卫星集团连云港石化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125万吨/年乙烯三机全部圆满完成空负荷试车任务,轴振动、轴承瓦温、润滑油温等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

连云港石化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是国内首套百万等级纯乙烷制乙烯化工项目,相比于传统的石脑油制乙烯和甲醇制烯烃工艺,乙烷裂解制乙烯具有裂解气组分相对简单,乙烯回收率高的突出优点,后续市场潜力巨大。

2020年2月完成公司债第一次发行,募集资金5.5亿元,同时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年产135万吨PE、219万吨EOE、26万吨ACN联合装置项目。目前此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采用当今最为先进的生产专利技术,主体设计基本完成、大型设备进入安装;配套码头、低温储罐推进顺利;美国ORBIT项目同步实施。 

卫星集团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前五大丙烯酸制造商,是国内第一家以丙烷为原料形成C₃产业一体化格局的民营上市企业。 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涵盖从丙烯、聚丙烯、丙烯酸、高纯度丙烯酸,到丙烯酸酯、高分子乳液、高吸水性树脂等10多个大类产品。总部坐落于浙江嘉兴,凭借领先的生产技术和全产业链优势,得益于精细化管理优势和区位优势,卫星石化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化工行业最具竞争力500强企业、中国专用化学品制造行业最具竞争力50强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