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将全面进入加速期!全球最大EO/EG配套装置运抵现场并成功安装!

发布时间:2020-05-08
2020年4月23日,南京工程公司承建的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EO/EG装置洗涤塔(1060-C-115)在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主吊,1千多吨履带吊遛尾下成功吊装就位,洗涤塔的顺利封顶,标志着EO/EG装置安装工程关键线路顺利完成,将对装置后续工程的施工创造良好有利条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早在3月18日下午,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年产10/70万吨环氧乙烷/乙二醇(EO/EG)装置——洗涤塔C-115下段顺利运抵项目现场,成为项目复工建设后首台到港也是全球最大的的超千吨级大型设备。
据了解,该设备直径9m多、总重2千多吨,其超大直径和超重吨位均属目前世界上同类工艺洗涤塔中之最。 因整塔吊装难度极大,塔体在出厂时便被切分为上、下两段进行装载。
古雷港南11#泊位作为当前古雷港区唯一一个兼顾滚装靠泊的重件泊位,配备有1台古雷港区最大吨位的起重设备——500吨固定式扒杆吊,主要承接古雷开发区重件设备项目。运载着“洗涤塔”的船舶“恒大发展”于3月15日下午安全靠泊古雷港南11#泊位,3月16日至18日,九龙江古雷码头公司联合中石化起运公司、中创物流公司等单位,利用海水潮汐的变化,配合船舶的压载水调节辅助,通过SPMT全自动式液压平板车将该设备由大型平板驳船装运至岸上,顺利完成了洗涤塔的滚卸作业。
此次作业是九龙江古雷码头公司有史以来单船载重最大的重件设备滚卸船作业。
为安全做好本次重件设备滚卸船作业,九龙江古雷码头公司主动靠前,提前报备厦门港口局、漳州海事局等有关部门,并邀请相关专家及业主单位组织召开平板驳(多用途)船的通航安全咨询会。会上通过了平扳板驳船靠泊九龙江古雷码头公司南11#泊位的可行性报告,标志着九龙江古雷码头公司港口重件船舶靠泊能力进一步提升。
洗涤塔是EO/EG装置的核心设备之一, 其顺利到货标志着项目全面复工取得又一项重大进展。随着各类设备陆续到货验收,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将全面进入加速期。九龙江古雷码头公司也将通过不断优化生产能力继续服务古雷石化基地建设。
C-115塔是“全球最大”洗涤塔,是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所有装置中最大最重的设备,是EOEG装置大型设备中到场时间最早,起吊重量最重,塔设备高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塔设备;设备总重量达2400余吨(含附塔管线、梯子平台等),分上、下两段吊装。其中下段重量约1400吨,上段吊装重量约1000吨;塔高102.3米,筒体直径(内径)9.1米,最大壁厚86+3mm;分两段吊装,下段长度为55.67米,上段为 46.63米;为减少高空作业,降低安全风险,采用在地面组装附塔管线、梯子平台防腐保温施工,给塔设备“穿衣戴帽”,做到“塔起灯亮”,是EO/EG装置17个模块化安装塔设备附塔管线首秀之作。 该设备于4月8日完成下段吊装并安装就位。 如今 该设备的上段吊装,是设备的封顶吊 装。 上半段和下半段合拢后,EO/EG装置“一个中心(洗涤塔),两个基本点(两台反应器)”圆满完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