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喷模头”核心技术:微孔加工喷丝板全过程,值得了解

发布时间:2020-05-11
印花辊、熔喷模头和超声波熔接机是机加工行业的三大网红产品。对于熔喷模头的制造来说,加工喷丝微孔是关键难点。全球能生产高端熔喷模头的企业主要在日本和德国,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微孔加工喷丝板技术:
要想了解熔喷模头是什么,首先,我们要从口罩说起!口罩的质量是否合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口罩中层熔喷布的质量,是口罩的‘心脏’,那么“熔喷模头”便是熔喷布生产线的核心了。熔喷模头出料的均匀性和稳定性,对熔喷布的质量具有决定性作用。


↑↑网红“熔喷模头”↑↑

↑↑喷丝微孔↑↑

熔喷布挤出模具加工参数与要求:


微孔要求:Φ0.20~Φ0.25mm,深度2.5~4mm不等

工件材料:4Cr13(硬度HRC28~32)

微孔钻头:Φ0.2x3.5mm、Φ0.25x4mm

加工难点:钻头寿命低,加工效率不足


那么,口罩熔喷布喷丝板上的小孔能用什么设备加工呢?一起看下日本卡森微孔加工喷丝板制作全过程,对于各种孔的加工都有讲到: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资料,建议WiFi观看

https://v.qq.com/x/page/d09604lejcq.html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资料,建议WiFi观看

https://v.qq.com/x/page/n0960dfobqx.html

↑↑看看熔喷布是如何生产↑↑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资料,建议WiFi观看

https://v.qq.com/x/page/e0960i51x4i.html

↑↑熔喷布工艺流程↑↑

但是喷丝板不仅仅是生产熔喷布设备用的,还用于各种化纤的生产设备。熔喷布生产设备最核心的喷丝板喷嘴的生产难度非常大,下面介绍几种喷丝板制作方法。

 湿法喷丝板  

湿法纺丝是指在凝固夜中,将聚合物(高分子原料)从喷丝板中挤出,经过凝固,再生的化学反应后,再将纺丝原液与凝固夜分离,形成纤维的纺丝方法。

  干纺喷丝板   

干纺是将高分子化合物制成纺丝溶液,由喷丝头的细孔压入热空气中,因溶剂急速挥发而凝固成纤维。用于制醋酸、氨纶和腈纶纤维等。干纺用异形孔喷丝板在孔边长,孔长,导孔角度等对加工精度的要求比圆孔高。

  干湿法喷丝板  

干湿法纺丝是指将聚合物(高分子原料)从喷丝板挤出,经过短暂的空气接触后,立即进入凝固夜中,凝固后形成纤维的纺丝方法。

  熔纺喷丝板    

熔纺是化学纤维的主要成形方法之一,主要特点是卷绕速度高、不需要溶剂,设备简单,工艺流程短。和其他纺丝工艺相比生产性较高,合成纤维主要品种的涤纶和锦纶等都采用熔纺生产。

    复合纺丝喷丝板组件    


   喷丝板组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