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尼斯签订协议将向皖维高新供应醋酸乙烯单体(VAM)

作者:塞拉尼斯 发布时间:2020-05-12
因其碳排放低、能耗少、产品质量好,塞拉尼斯的VAM生产工艺在中国被评为“绿色工艺”上海时间2020年5月11日(美国达拉斯当地时间2020年5月8日), 全球技术与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纽交所代码:CE),今日宣布与位于中国安徽巢湖的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备忘录。

塞拉尼斯将向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皖维集团)供应基于其绿色工艺的醋酸乙烯单体(VAM),用于支持皖维集团在安徽省约50%的化工、纤维,以及新材料产品的生产制造需求。

根据该协议条款,塞拉尼斯将向皖维集团提供其生产的乙烯基VAM,该生产工艺因其碳排放低、能耗少、重组分含量低、产品质量好,已被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CPCIF)评为“绿色工艺”,并列入《石化绿色工艺名录(2019年版)》。

 “塞拉尼斯很高兴向皖维集团提供高质量的醋酸乙烯单体(VAM)产品,这体现了我们对可持续产品开发和环境保护的持续承诺,” 塞拉尼斯VAM、乳液、以及可再分散粉末业务副总裁Florian Kohl说, “作为全球最大的醋酸乙烯单体生产商,塞拉尼斯正在推进用于生产各种乳液聚合物的绿色技术,这些技术不仅符合严格的环境法规,还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产品期望。塞拉尼斯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参与各级政府及行业协会的各项合作,积极推动环保产品的发展。”

“塞拉尼斯和皖维集团之间的商业伙伴关系已经超过10年,”皖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胜先生说道,“签署这项协议是两家公司长期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它也为在未来推广更环保的解决方案提供了途径,以支持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作为全球最大的乙烯基VAM生产商,塞拉尼斯正在推进这一绿色技术,用于生产各种类型的聚合物乳液。VAM是生产聚醋酸乙烯酯乳液(PVAc)、乙烯基乙烯(VAE)乳液、以及聚乙烯醇(PVOH)的关键原料(PVOH是PvB胶膜的前体)。VAM也被用来制造乙烯乙烯醇(EVOH)树脂和乙烯醋酸乙烯酯(EVA)共聚物。此外,VAM也是生产油漆和涂料、粘合剂、纺织物整理剂、水溶性薄膜和纤维,以及压层安全玻璃的中间体化学品。VAM可以聚合成固体、溶液、悬浮液或者乳液。”

目前尚未披露该协议的财务细节。塞拉尼斯将通过世界级规模的中国南京一体化化工基地为皖维集团提供VA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