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为媒,第六届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启动

作者:朗盛 发布时间:2020-05-15
上海,2020年5月15日,德国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正式启动第六届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以下简称“水竞赛”)。这是该竞赛自发起以来首次在线上进行。朗盛亚太区总裁钱明诚、《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来自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的活动导师和志愿者,以及来自参赛团队的89名学生代表共同见证本届竞赛启动。

本届水竞赛围绕工业废水处理和再利用、饮用水调研和净化、天然水资源整治三个主题开展,与生态环境部近日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启动会中提出的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相呼应。

微信图片_20200519113153

朗盛亚太区总裁钱明诚介绍第六届“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项目

朗盛亚太区总裁钱明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由于新冠疫情,我们把启动仪式从线下改到了线上。然而,在今年这场特殊的经历中,我们更加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水是生态安全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我们期待本届水竞赛可以评选出有价值、有创意的项目,为水资源保护乃至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

自项目征集以来,本届水竞赛共收到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河海大学等35所院校代表团队提交的47个项目,地域涵盖18个省、市、自治区。与去年相比,新增参赛院校17所。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说道:随着水竞赛的连续举办,越来越多有专业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学生加入,他们应用专业知识去创新,解决社会问题。年轻一代正成为水资源保护的坚定力量。”

此外,本届参赛团队还展示了各自的竞赛宣言。未来的三个多月,高校学子们将多角度、跨专业、跨地域地深入研究与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息息相关的问题,并提出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在这个夏天交上一份属于青春的答卷。

本届“水竞赛”成果评审会预计将于8月在上海举办,届时专家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各团队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社会价值、完成情况、执行质量、微信投票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一直以来,朗盛积极关注洁净水资源短缺的问题,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清洁饮用水以及环保的废水处理方法。借“水十条”发布契机,朗盛于2015年携手《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开启了“洁净水,滋润未来”调研竞赛,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性和创造力,探索有效解决水资源问题的创新模式。截至2019年,已有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的48所高校729名学生参与,累计产生了137个水治理创新解决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