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乐集团(WILO SE)当选德国”最佳家族企业“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6-03
德国企业举世闻名,更是在家族企业的数量和规模方面引领全球。据数据显示,在德国90%的企业是私人企业或是家族企业,超过60%的员工受雇于家族企业。家族企业可以说是德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所以若有企业品牌能够荣膺德国最佳家族企业的称号,那必然是一种能荣耀,也代表着背后无数品牌员工和企业家精神的集合。

  

image

近日由德国F.A.Z.研究所,联合IMWF管理和经济研究学院颁发的“最佳家族企业”奖项已经出炉,经过组委会投票评选,来自德国的威乐集团(WILO SE)一举摘得此奖项。

F.A.Z. 为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旗下的德国经济研究所,此次与IMWF管理与经济研究所合作,对2600家德国本土家族企业在经济稳定性、雇主质量、创新、管理、服务和可持续性方面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估。

最终,威乐集团凭借强大的家族企业实力和卓越的经营业绩,获得了“最佳家族企业”的殊荣。尤其是立足目前的经济困难时期,与上市公司相比,威乐集团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获奖企业德国威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水泵和水泵系统优质供应商,产品主要用于商业楼宇、市政水务以及工业领域。威乐始创(创建)于1872年,历经140余年的发展历史,致力于将人、产品和服务进行连接的智能解决方案,威乐集团正在努力成为行业的数字先驱。威乐集团在全世界拥有约 7,800 名员工,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家生产基地和销售分公司。

image

威乐集团总裁兼CEO Oliver Hermes 先生

威乐集团总裁兼CEO Oliver Hermes 先生在领奖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家族企业如此成功的原因在于,我们在运营上始终着眼未来,实施可持续发展。这些富有创新能力的家族企业,不但有着丰富的研发成果、迭代创新的科学技术,而且注重保护气候,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整体发展进程。通过这种方式,优秀的家族企业主们,不但为防止生态恶化和地区差异做出了努力,也有助于通过气候保护来实现更大的社会平等。”

据了解,威乐集团在全球化发展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很早就对集团的法律结构与公司流程进行了科学调整与迭代,并始终保持中型家族企业文化的优秀本色。

与此同时,Oliver Hermes 先生还兼任着威乐集团的大股东——威乐基金会的董事会主席一职。威乐集团投资战略的实施,也得益于集团的主要股东威乐基金会的长期良好运营与大力支持。

过去10年中,威乐集团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非常明确,在投资支出方面达到了10亿欧元。Oliver Hermes 对此表示,“威乐集团的前瞻性投资,旨在扩大我们的全球生产能力,并稳步发展销售基础设施,在全球范围推进企业并购和数字化转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