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50亿元!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正式落地榆林,千亿元级煤化工产业链图顷然展开

作者:榆林传媒中心、四川在线、恒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17
2020年6月12日,榆林市人民政府、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与恒力集团在西安签署恒力(榆林)煤化一体化产业基地投资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榆林。本文末将带大家盘点近期恒力集团生产基地的布局和投资动态!

总投资1350亿元!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正式落地榆林,千亿元级煤化工产业链图顷然展开_1592356948161


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正式落地
签约仪式前,陕西省委和榆林市委领导见了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一行,并见签相关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作为恒力集团打造的第七大生产基地,恒力(榆林)煤化一体化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1350亿元,重点建设恒力(榆林)煤化工产业园和恒力(榆林)纺织新材料产业园,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从煤炭制烯烃、芳烃到精细化工、PTA、聚酯、化纤和纺织新材料加工深度一体化融合,加速推进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实现“三个转化”,助推恒力集团形成“从一块煤到一匹布”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总投资1350亿元!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正式落地榆林,千亿元级煤化工产业链图顷然展开_1592356949434

据了解,恒力(榆林)煤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是苏陕合作的重要成果和标志性工程,自今年1月陕西省与恒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各方攻坚克难,战疫情、促合作,各项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全力推进,并快速达成投资协议。

当日的签约活动上,榆林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还与恒力集团签署了铁路运输合作协议。

陈建华表示,陕西榆林作为国家级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重点推进建设的四大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建设大型煤化工全产业链项目优势显著。恒力集团(榆林)煤化工产业园项目按照煤化一体、全产业链的方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高效率管理原则,充分利用当地煤炭资源优势,重点建设煤矿、煤气化及甲醇、烯烃及化工、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等项目,配套建设热电厂、空分及公用工程等设施,其中规划甲醇年产能1200万吨,并全部在当地转化为下游精细化工、聚酯及纺织产品,将集团产业链“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延伸至“一块煤到一匹布”,实现煤炭“吃干榨净”。

西北、西南煤化工布局

19年12月,贵州省人民政府与江苏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贵阳举行。恒力集团拟于三年内在贵州投资260亿元。

据了解,恒力集团拟投资内容包括:

(1)在贵阳市建设恒力集团区域总部,打造恒力集团在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的贸易、物流、结算等总部基地;
(2)在遵义市赤水市建设恒力纺织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恒力集团在贵州省的高端纤维新材料及高端面料生产基地;
(3)在酿酒营销等领域发挥企业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参与贵州传统优势产业的提升改造;
(4)对在贵州投资煤化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等。
恒力产业布局、投资回顾


截止目前,恒力集团已在苏州、宿迁、南通、大连、营口、泸州和榆林布局了大产业基地。接下来带大家回顾

就在两个月前,2020年4月16日上午10时30分,恒力(泸州)产业园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正式开工。

项目占地面积5000亩,总投资200亿元,是泸州市建市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总投资1350亿元!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正式落地榆林,千亿元级煤化工产业链图顷然展开_1592356950565

恒力(泸州)产业园开工

恒力(泸州 )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占地5000亩。其中:
纺织项目占地2480亩,投资82亿元,将建成年产10亿米高档纺织织物项目,一期计划于2020年10月投产;
纺丝项目占地2520亩,投资118亿元,将建成年产120万吨智能化聚酯纺丝项目,一期计划于2021年6月投产。
整个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全部建成投运,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00—300亿元,税收20亿元,解决15000人就业,成为西南聚酯新材料及纺织制造中心
恒力(泸州)产业园为其第六大生产基地,也是布局在中西部的第一个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泸州补上高端纺织业短板,并在智能化、新材料等领域探索新发展空间,还能有效延长四川省石油化工产业链条。( 了解更多点这里

四大项目涉及资金2810亿元

其实自2019年年底~2020年开年,恒力集团的大手笔投资频现:
2020年1月21日,惠州市政府与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恒力集团惠州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恒力集团惠州项目总投资820亿元,在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和惠东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石化中下游及新材料项目,标志着双方在合作打造石化新材料化工项目、携手共建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2020年1月2日,江苏省委、省政府举办2020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宿迁市同步在宿迁恒力时尚产业园举行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宿城恒力时尚产业园项目位列其中,该项目恒力时尚产业园项目位于宿迁市宿城运河 宿迁港产业园 ,计划总投资230亿元。

总投资1350亿元!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正式落地榆林,千亿元级煤化工产业链图顷然展开_1592356951667

总投资1350亿元!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正式落地榆林,千亿元级煤化工产业链图顷然展开_1592356952712

恒力(宿迁)时尚产业园效果图

据悉,项目建设年产120万吨差别化超仿真功能性化学纤维和年产10亿米功能性面料等项目。2020年底前,该项目一期能建成投产,全面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纳税达10亿元。
2019年12月,贵州省人民政府与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备忘录签约,恒力集团拟于三年内在贵州投资260亿元。根据协议,恒力集团将在 贵阳市建设恒力集团区域总部 ;同时,按照达到国家环保及安全生产条件的标准在遵义市赤水市建设恒力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恒力集团在贵州省的高端纤维新材料及高端面料生产基地
点击链接阅读详情: 3年260亿!恒力集团在贵州建设区域总部!还成立恒力控股集团,产值1000亿元,将负责全球运营总部业务
为加快推进项目顺利落地,贵州承诺,在项目建设、项目用地、项目补贴、引进人才、税费政策等方面提供最优惠的支持条件。
2019年12月,陕西省与恒力集团签署恒力集团(榆林)煤化工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见的恒力集团在榆林市落地的“千亿投资”。

关于恒力集团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总部位于江苏苏州,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集团建成苏州、宿迁、南通、大连、营口五大生产基地,拥有3家上市公司、23家实体企业。


现拥有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员工8万多人。


 恒力集团2019年总营收5567亿元,现位列:


世界500强  第181位


中国企业500强  第46位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第8位


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第13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