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投资500亿元的万华福建项目总体设计开工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8日,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总体开工会在中国化学赛鼎公司举行,这是继5月11日开工策划会后,各方再次齐聚赛鼎为万华福建项目群策群力。

【项目信息】投资500亿元的万华福建项目总体设计开工_1593681152384

赛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总指挥,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四方专家领导出席开工会。
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项目包括年产40万吨MDI项目、年产40万吨PVC项目、年产40万吨苯胺一体化项目、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技改提升4个项目,包括大型煤气化、烧碱(由12万吨扩至60万吨)、TDI(由10万吨扩至25万吨)和热电工程项目。
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万华福建项目的目前进展概况。副总裁表示,由于本项目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在建设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各方情况,体现出总体设计的重要性。万华一直谋求在东南沿海发展建设,希望各方利用这次契机,综合考虑现场状况,发挥各家实力,体现投资效益,做好本项目规划设计。
本次会议对设计分工、设计基础、进度计划、总图方案、统一规定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标志着万华福建项目又向前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项目信息】投资500亿元的万华福建项目总体设计开工_1593681153740

2020年3月2日

万华化学与福建石化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设立万华福建。万华福建首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万华化学以现金认缴出资额24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80%;福建石化以相关资产认缴出资额6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20%。

2020年3月3

万华化学公告,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合资成立

2020年5月11日

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25万t/a TDI扩能技改项目、万华化学(福建)异氰酸酯有限公司40万t/a MDI项目总体及公辅设施工程设计开工策划会在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举行。


【项目信息】投资500亿元的万华福建项目总体设计开工_1593681154791

根据规划,万华化学(福建)MDI产业园项目落户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
一期拟在江阴港城经济区西区投资新建4个项目 包括:
年产40万t MDI项目、年产40万t PVC项目、年产40万t苯胺一体化项目、年产60万t甲醇项目;

技改提升4个项目,包括大型煤气化、烧碱(由12万t扩至60万t)、TDI(由10万t扩至25万t)和热电工程项目。


二期计划在东区投资建设化工及下游等其他精细化工项目

【项目信息】投资500亿元的万华福建项目总体设计开工_1593681155721

作为项目投资主体,万华化学集团以其雄厚的实力占据着全球化工28强。它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大MDI供应商。集团主营业务涵盖三大化工产业集群,分别是MDI、TDI、聚醚多元醇等聚氨酯产业集群;丙烯酸及酯、环氧丙烷等石化产业集群;水性PUD、PA乳液、TPU、ADI等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产业集群。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728亿元,净利润达156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