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携手Yinson斩获巴西海上油气项目

作者: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ABB将交付包括预装式电气小屋(e-house)在内的全套电气、控制和远程通讯解决方案,帮助巴西Marlim 2油田的全新浮式生产储卸油船(FPSO)提升效率和生产力。

近日,ABB与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Yinson签署合作协议,为位于巴西坎波斯盆地内的Marlim 2油田的Anna Nery号FPSO提供船载电气、控制和通讯设备及服务。此前,Yinson已经赢得了订单,对一艘2002年的原油油轮进行改造,主要负责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的运营和维护。该油船预计在油田服役25年。

利用ABB Ability™ 800xA控制系统及Select IO(输入/输出), ABB将负责该项目的集成设计,将所有船载生产模块集成到一套集成控制和安全系统(ICSS)中。

image

图1:ABB将负责项目的集成设计,将所有船载生产模块集成到一套集成控制和安全系统(ICSS)中。

Yinson的海上业务CEO Flemming Grønnegaard表示:“我们需要精细、高效、准时地交付此FPSO。我们相信ABB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无数同类项目的成功经验将是我们达成这一目标的重要保障。Marlim2项目对于Yinson非常重要,有ABB专业知识的加持,我们可以完全放心地将Anna Nery号FPSO托付给ABB

这是ABB利用Select IO提高项目执行效率的又一海上油气项目。Select IO是一种基于以太网的单通道IO系统,可将现场信号以数字化方式布线在智能接线盒中。结合ABB的xStream工程与数字化布线技术,Select IO可以帮助项目团队将硬件和软件设计任务相分离,实现机柜设计的全面标准化,从而允许在施工阶段初期尽早完成机柜安装和接线工作。ABB将所有软件工程放在云端系统执行,后期再利用Select IO数字布线技术将软硬件应用整合在一起。这种集成方式有利于实现甲板生产,以及安全系统、船舶系统、远程通信包、监视设备和电气系统的无缝对接。

ABB能源工业全球业务负责人Brandon Spencer表示: “ABB在新加坡和挪威的全球运营中心为巴西和世界范围内的FPSO交付电气、控制和通讯解决方案。在这艘FPSO上部署ABB Ability™800xA系统,将帮助Yinson简化项目执行和运营,提高总体设备效率,进而提供关键的数据洞察,帮助基于性能做出实时决策。

ABB亚洲业务团队将与Yinson一道奋战在亚洲及巴西的项目现场,同时位于挪威的海上业务专家团队还将对项目提供指导,从而将两家公司的合作扩展至全球范围。

ABB在为FPSO提供数字解决方案方面拥有不俗的成功案例,曾参与过Maersk Peregrino、Goliat、Armada Olombendo等多个多个FPSO项目。

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 

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为流程工业和混合型行业用户提供广泛的产品、系统及解决方案,包括用于特定行业的集成自动化、电气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控制技术、软件、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及测量和分析、船舶和涡轮增压产品。目前,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在全球市场位居第二。我们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丰富的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 帮助用户保持市场竞争力,提高投资回报率,实现安全、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的运营。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ABB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1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8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http://new.abb.com/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