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化工企业高效运营的未来

作者:胡静 发布时间:2020-07-07
当前,全球范围内的经济现状使工业企业承受着巨大压力,提高运营效益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关注点。化工行业作为基础支柱型产业,提升化工企业的安全及能效,把握增长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经营者的目标。

在近日举办的东营港·霍尼韦尔“智慧、安全、创新”新技术新产品专场发布会上,霍尼韦尔发布了一系列新技术和新产品,聚焦企业过程控制方面的技术创新,涵盖安全及生产管理信息化平台、远程运营解决方案、智慧罐区与安全解决方案。“当下全国加快复工复产,促经济平稳发展,化工行业的复工之路启动较早,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今天发布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够推动东营当地化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的智慧化、高效化、安全化发展。”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陈延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

探索化工企业高效运营的未来

企业安全的闭环管控

对任何一座化工厂来说,安全稳定都是其第一要务。只有在机器、设备、资产和人员安全得到充分保障的基础上,工厂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各种产品。此次发布的霍尼韦尔Experion®安全及生产管理信息化平台(Experion Safettice™)就是基于云技术及移动技术,致力于实现闭环的安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技术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在工业安全领域是行业的领头羊,我们有极其丰富的产品,在推出Experion SafetticeTM智能化解决方案之前,包括口罩、防护服、防护鞋、安全帽、火气探测装置、人员定位、门禁,以及紧急停车系统,火气报警管理系统等,这些核心的个人防护及控制解决方案都是和生产安全息息相关的。针对工业领域对安全越来越高的重视度和技术需求,我们推出Experion SafetticeTM这样一个更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把穿戴设备和分系统有机连接,为整个生产线的安全保驾护航,实现企业安全风险及生产过程的全方位监控与全流程跟踪。”陈延说。

探索化工企业高效运营的未来

Experion SafetticeTM平台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生产地理空间、工艺流程、生产角色等数据,提供多种辅助生产管理和安全的保障工具。“我们也特别注意到,在企业运维的过程中,有很多工作流的管理,企业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也存在着信息孤岛。Experion SafetticeTM实现了相关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及业务流程的传递与处理,形成详实的工作记录,这种工作流管理帮助优化企业安全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效能。”陈延说,“我们常说安全生产是化工生产的基石和生命线,Experion Safettice™不仅仅是数据中心及展示平台,更整合了日常生产运营的关键信息,通过工作流驱动确保任务的执行及闭环反馈,将帮助企业改进决策的制定,对问题或机会做出更快、更好的响应,提高安全管理有效性,从而不断地提升运营效率。”陈延介绍。

远程运营助力业务转型

化工企业在集团化和国际化发展过程中面临着来自运维方面的挑战,通过远程协作、优化和运营解决方案,可摆脱物理位置的束缚,高效管理关键资产。霍尼韦尔近期开发了一款全面而模块化的远程运营解决方案(Remote Operations),可提供整套技术和咨询服务,涵盖了远程协作、优化和操作等一系列过程,助力客户安全高效地运营远程生产场地,最终实现安全、高效的远程生产运营。

探索化工企业高效运营的未来

霍尼韦尔提供整合的产品、应用程序和服务,涵盖实施协作、优化和运营策略的要求


陈延介绍,这种远程解决方案分为控制型远程运营(ROC)和支持型远程运营(ROS),包括组织变革和业务流程管理元素,通过创建一个协作基础架构,可帮助企业真正了解每个运营地点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基准测试和记录一致的工作流程,然后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实施和维护最佳实践,从而在生产、生产力和回收率方面做出了显著改进。

“远程运营不是简单的数据接入,有效的远程运营实质是一个业务转型计划,企业自己的管理体系也要做相应的调整,包括分析、诊断、优化,人员的架构和职能等等,以真正地把效益能够发挥出来,以发挥远程运营的优势,从而在生产、生产力和回收率方面做出了显着改进。”陈延表示。

为了支持远程运营,霍尼韦尔互联工厂解决方案包含了一个企业绩效管理平台,可以提供实时数据、可视化分析以及可操作的建议,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运营和盈利能力。它从资产中收集信息,逬行分析,并通过可视化门户提供建议,这个平台还主动提供洞见和建议,以改善和维持最佳性能。如今,霍尼韦尔正在和中国化工行业的领先企业一起,探索真正的远程运营实践,旨在共同提升中国化工行业的整体运营水平。

“远程运营是霍尼韦尔‘互联工厂’战略的一部分,它本身就是云端数字双胞胎,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实现工厂人员、资产和生产过程的互联,帮助过程制造商和其他工业企业在实际操作中更好地利用数据,帮助工业用户提升运营的安全性、高效性及可靠性。”陈延补充说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