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化工巨头加码中国市场:宁波生产基地扩大产能,布局高分子材料

发布时间:2020-07-10
流程君近日收到诺力昂全球通发的新闻稿, 官宣将在位于浙江宁波的生产基地建设世界级的生产装置,为其有机过氧化物业务生产两种关键中间体:叔丁基过氧化氢(TBHP)和叔丁醇(TBA)。


新生产装置预计2021年下半年竣工,年产能将达到35,000吨TBHP/ TBA。  

           


布局高分子材料行业


诺力昂是知名的有机过氧化物、烷基金属、有机金属化合物和聚合物添加剂生产商之一,供应用于生产热塑性树脂、热固性和弹性材料的基本产品。从塑料袋,鞋底,到汽车零件和太阳能板,为制作聚合物提供了关键原料。

有机过氧化物是高分子材料聚合和改性以及复合材料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原材料,也是诺力昂全球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TBHP是诺力昂有机过氧化物生产过程中所需的中间体,该产品还用作涂料树脂和其他产品的聚合引发剂;TBA是用于生产有机过氧化物和其他特种化学品的原材料。随着TBHP和TBA的本地化生产,诺力昂将更加稳定可靠地为中国及亚太区客户提供有机过氧化物产品,助力中国先进高分子材料行业的发展。

诺力昂首席执行官Charlie Shaver表示:“新装置对我们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投资,我们希望在持续增长的市场中建立业务并支持战略发展。期待与南京金陵亨斯迈公司精诚合作,助力中国及亚太区市场的快速发展。”
在此次项目中,诺力昂与南京金陵亨斯迈(NJH)确定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为新生产装置提供原材料。南京金陵亨斯迈将在其南京基地建造一个储罐和装载站,并将原料稳定地运送到诺力昂宁波基地。

诺力昂的中国市场之路


据介绍,诺力昂从2019年开始在宁波生产基地持续投资和扩大产能,旨在更好地服务于聚合物市场客户,并共同增长。2019年,诺力昂宁波基地先后完成了品牌为Perkadox 14的二烷基过氧化物产能提升25%,以及过氧化二异丙苯(DCP)的产能翻番。
在此次项目中,诺力昂与南京金陵亨斯迈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确定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为新生产装置提供原材料。其将在其南京基地建造一个储罐和装载站,并将原料稳定地运送到诺力昂宁波基地。
2018年10月,荷兰涂料巨头阿克苏诺贝尔将其专业化学品业务部作为独立公司诺力昂重新推出。目前,诺力昂在中国泰兴、苏州、嘉兴、宁波等地拥有8家生产基地,经营业务包括高性能解决方案、技术解决方案和工业化学品等。

近几年外资企业在华投资


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开放、投资环境越来越改善,在华投资的大项目增加已经成为这两年我国利用外资的一个突出特点。

比如,去年三星西安150亿美元闪存芯片二期项目完成了厂房建设,巴斯夫湛江100亿美元石化项目正式启动,特斯拉上海70亿美元超级工厂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消费者已经用上了。

埃克森美孚


2020年4月22日惠州埃克森美孚石化综合体项目在两国三地同步举行“云开工”仪式。了解更多:100亿美元项目鸣枪起跑!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正式开工!这些都对稳外资、扩开放起到了示范带动效应。


英力士


2020年1月 全球化工巨头英力士(Ineos Ltd.)已经接近达成在中国投资8亿美元(约合56亿人民币)新建工厂的交易,这表明跨国企业仍对中国的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化工巨头对华投资蓬勃依旧:全球最大化工生产商之一英国英力士投资56亿元在宁波建厂



巴斯夫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表示,将在大约10年内向位于广东省的一个独资石化综合项目投资100亿美元。
巴斯夫化工项目二期在上海化工区落成投产,细数国外化工巨头在华布局项目

2019年11月23日,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的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在湛江开发区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启动。该项目首套装置2022年投入运营,整体项目于2030年建成,是中国《外商投资法》颁布后落地的首个外商独资大型石化一体化项目,也是巴斯夫集团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对外投资项目。
100亿美元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正式启动!2022年投入运营,2030年建成



利安德巴赛尔


中国石化2019年12月24日宣布,中国石化与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并在宁波建设第2套环氧丙烷/苯乙烯装置。该项目是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第2套120万吨/年大乙烯项目下游核心装置之一。

中石化与荷兰化工巨头在宁波建第2套120万吨/年大乙烯项目,BP、陶氏、朗盛等外企携巨资入华新建工厂!



在全球经济压力不断加大的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的发展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依然“一枝独秀”,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也随之成为诸多国际品牌的布局重点。随着综合国力的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不惜重金投入中国,以及愿意下功夫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这无疑会降低成本,凸显零部件价格优势,从而利好消费者。

外企携巨资入华,成为国内化工行业企业的一个学习机会。从先进的技术创新模式、管理经验、市场理念等都可以成为有益的“营养”,改变一些企业“闭门造车”的现象,还将产生“鲶鱼效应”,促进国内市场的充分竞争。此举更具有现实的示范意义,为更多外资化工企业进入中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整个产业链水平,并将反哺企业,强化我国的工业体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