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发布创新解决方案,赋能数字化转型

作者:西门子 发布时间:2020-07-21
在2020 西门子工业论坛上,西门子推出五款全新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数据采集、可视化管理、“数字化双胞胎”创建和预测性维护等各个方面,以创新的数字化、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全方位助力中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化原生数控系统 Sinumerik One树立生产力新标准

作为“数字化原生”数控系统,Sinumerik One是西门子推动机床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产品,具有创建相应“数字化双胞胎”的多功能软件,以实现虚拟与现实的无缝交互。凭借其全新硬件平台,Sinumerik One 树立了生产力方面的新标准。丰富的创新性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加工速度、轮廓加工精度和加工质量。Sinumerik One 基于TIA博途这一高效工程平台进行工程组态,结合先进的编程语言和无缝数据流,可对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安全解决方案和 HMI (人机界面)进行组态,从而显著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加速产品上市。

全新工业操作控制和监控一体化系统实现软硬件完全可扩展

西门子基于Web的可视化系统由SIMATIC WinCC Unified可视化软件和新一代HMI面板SIMATIC HMI Unified 精智面板组成。该全新系统可为用户提供针对HMI和SCADA(监控和数据采集)应用解决方案,未来还将涵盖工业边缘计算、云技术和增强现实等应用场景。基于TIA博途环境全新开发的可视化软件SIMATIC WinCC Unified支持HTML5、SVG和JavaScript等原生Web技术。其高度的可扩展性,可实现从机器级应用到SCADA系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SIMATIC HMI Unified精智面板带有7~22英寸显示屏,采用电容式多点触控玻璃面板,能够显著提高工业环境下的可用性,其操作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类似。

IOT网关连接云端、公司IT系统和生产系统

西门子基于TI ARM处理器的系列网关SIMATIC IOT2050,旨在连接云端、公司内部IT系统和生产系统,其专为工业IT解决方案而打造,可直接在生产环境中采集、处理和传输生产数据,并在云端进行机器设备数据和生产数据的分析。该全新网关还将配有远程边缘功能,以便轻松集成到西门子Industrial Edge 解决方案中。此外,该网关也可加装到现有工厂中,用于协调不同数据源之间的通信,进行数据分析,并将其传送至MindSphere,或其它任何用户选择的云平台进行分析。西门子SIMATIC IOT2050的面市,是对西门子既有的专为MindSphere设计的MindConnect Nano云网关的有力补充。

设备预测性维护系统SiePA保障工厂高效运行

西门子推出基于工业大数据分析的工厂预测性维护系统 SiePA,以历史运行数据的深入分析为基础,相应的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算法为工具,建立起工厂预测性维护体系。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下,SiePA 充分利用工厂历史数据,通过设备运行状态预测预警模块与智能排查诊断模块,不仅能及时预测预警运营中的故障风险,还能帮助企业高效诊断故障原因并指导其进行维修维护,从而帮助企业有效控制风险、降本增效。同时,SiePA可以将相关用户处理与交互信息反馈到系统中,实现企业相关行业经验的固化,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SiePA荣获2020德国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

数字化解决方案PlantSight为过程工业建立“数字化双胞胎”

针对过程行业所开发的西门子数字化云解决方案PlantSight,能够为不同源头和类型的数据打造广泛、无缝、一体的数字化环境,为工厂创建“活灵活现”的、可持续更新的“数字化双胞胎”模型,从而帮助客户高效管理工厂全生命周期内的所有相关数据。同时,该软件支持工厂状态的实时呈现,可提高设备可用性及性能,并缩减运营及维护成本。PlantSight 采用基于云的开放式架构,可以从基础服务和相关应用抓取数据,用以杜绝数据冗余以及解决方案架构中的延迟问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