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就1.8万亿欧元的财政计划达成最终协议

作者: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22
柏林, 2020年7月21日,针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欧盟成员国终于在周二凌晨,在经过长达四天四夜的谈判后,就史上最大的财政和经济复苏计划达成了协议。该计划共计1.8万亿欧元,其中10740亿欧元用于未来七年的财政预算,7500亿欧元用于疫情后的重建基金。

在各成员国领导同意7500亿欧元的重建基金中, 3900亿欧元为无需偿还的拨款。另外的3600亿欧元作为救助贷款使用。

欧盟希望通过金融救助计划来应对历史性的经济衰退,并保持欧盟内部市场的一体化。 同时,投资于向数字化领域和气候友好型经济的转变。 数十年来,这是第一次代表欧盟大规模增加债务,这笔钱被重新分配并共同还清。

 “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个决定是针对欧洲的未来。我们通过团结和统一的力量来共同对抗危机。“Jürgen Friedrich,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总经理说道,“对于未来科技与可持续经济的投资,也将给欧洲包括德国带来更多的商业机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