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石化:全球最大“加热炉”整体到货!国内最大膜法海水淡化工程投入运行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8-17
近日,浙石化二期芳烃项目三台芳烃装置抽余液塔重沸炉顺利运抵鱼山,这三台“加热炉”也是整个绿色石化基地二期芳烃项目的“热力中心”。

单个抽余液塔重沸炉重量达到2300吨,长29.5米、宽23.2米、高34米不仅是浙石化二期芳烃项目中最重的单个设备,在国内乃至世界上的同类设备中也是一个“巨无霸”级的存在。

浙江石化二期芳烃装置共有两套,呈对称布置,合同内大型设备50台,塔器设备30台,换热器4台,反应器4台,罐类设备12台,吊装总吨位达到2万吨,其中最重、最高的是抽余液塔,重达3630吨,高达110米。

240万吨/年芳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套,所以这台加热炉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


总投资1730亿元!国内规模最大炼化一体配套海水淡化系统投入运行


近日,由中国化工蓝星杭州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杭州水处理”)承建的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10万吨/日膜法海水淡化系统通过验收,标志着国内石化行业已建最大膜法海水淡化工程投入运行

海水淡化系统是该项目重要依托工程之一,为所有工艺投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淡水资源保障,同时也为海岛5万余人提供生活水源。

浙石化项目一期海水反渗透装置

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位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总投资1730亿元,是我国石化行业近年首屈一指的大项目,也是目前世界上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

了解更多:

项目建设所需生活用水和项目运行耗水量巨大,而鱼山岛上的淡水资源十分匮乏,满足原有居民日常需求都十分困难。面对艰巨挑战,杭州水处理凭借国际领先的海水淡化技术,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了用水难题,确保了工程进度和出水质量。

杭州水处理拥有关键工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已完成日产百吨级、千吨级、万吨级乃至十万吨级海水淡化装备及工程技术开发,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大型海水淡化技术的国家之一。

此次浙石化项目一期海水淡化系统的顺利运行不仅为工程建设和生活用水提供了保障,也为打造绿色石化基地、促进我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线下会议推荐


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已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目标和环保监管整体要求。

2020年9月1日,《流程工业》将在上海世环会,第九届2020上海国际泵管阀展、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水处理展览会Aquatech China2020同期举办“2020工业环保治理及节能技术研讨会”,请大家一起探讨当前行业面临的环境治理问题,加快推进清洁生产和资源化综合利用。


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 戈工业传媒、PROCESS《流程工业》

协办单位: 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

论坛时间:2020年9月1日  

论坛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同期展会:上海国际水展、上海国际泵管阀展、上海国际空气与新风展、上海国际固•废气展、上海国际建筑水展、上海国际化学过程工业主题展

拟定日程 


 9:45-10:15  工业三废处理现状、监管要求和发展趋势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专家


◆ 10:15-10:45  工业污水处理现状、工艺技术应用和案例探讨

    冀世锋,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


◆ 10:45-11:15  高效工业污水处理工程的设计和改造

    威立雅水务工程,技术专家


◆ 11:15-11:45  化工园区废水一体化治理思路和实践经验

    崔世禹,博瑞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45-12:15VOCs污染控制与废气治理技术案例

    付晓瑞,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15-13:00技术疑难问题自由交流,午餐,参观展区


扫码立即报名获得免费门票


参会说明



工业生产、环保领域行业人士免费参会,免费名额限100人。

参会人员可获得:

①论坛全套资料;②会议午餐;③精美礼品;④PROCESS《流程工业》中文版杂志。

组委会联系方式



葛梦影, 010-63326092-363,18201279615,gemengying.jgvogel.cn

点击阅读原文或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报名参会 ,一周内我们将与您确认报名信息。

扫码立即报名获得免费门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