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50亿,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最新进展!附项目梳理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6日,东华科技总承包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DMO装置核心设备DMO反应器首批两台吊装仪式顺利举行。

东华科技副总经理、陕煤乙二醇项目主任陈志荣出席吊装仪式并发表讲话,他代表东华科技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分包商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为确保乙二醇装置合同工期如期推进付出艰辛努力的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中核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的同仁们、工友们表示感谢。
DMO反应器是本装置大件吊装设备之一,重约260T,本次吊装的是18台DMO反应器中的2台,该设备能按时到场、吊装,标志着项目工艺设备集中到货、安装期即将到来,也是现场由土建施工逐渐转向安装阶段的重要里程碑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煤化工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达1250亿元。该项目作为目前煤炭加工能力最大、产业融合度最高、技术集成度最复杂、产业链最贴近终端市场的煤炭转化示范项目,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煤化工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对我国煤化工下一步发展和走向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决定了我国煤化工产业链未来延伸的程度。

项目进展

 2020年8月16日,东华科技总承包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DMO装置核心设备DMO反应器首批两台吊装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6月9日-15日,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乙二醇装置(压缩机组、全厂外管和公用系统)HAZOP/SIL分析审查会、危害辨识(HAZID)分析审查会和本质安全分析(ISD) 审查会在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2020年5月20日,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项目草酸二甲酯装置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经双方盖章后正式生效返回。
 2020年5月13日,榆林化学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3套100000Nm³/h空分装置设计、供货和服务合同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2020年5月10日,由东华科技承建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乙二醇装置工程PC总承包项目(以下简称“陕煤乙二醇项目”)乙二醇中间罐区和DMO中间罐区土建工程开工仪式正式开始。
◆ 2020年4月15日,华陆科技在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污水处理厂、回用水站、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工程EPCO总承包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 2020年4月10日,榆林化学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公辅工程中央控制楼、总变电站、全厂管廊开工。
◆ 2020年4月7,榆林化学清水工业园举行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草酸二甲酯、乙二醇装置破桩开工。
◆ 2020年4月3日,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与陕煤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在榆林成功签署“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工程180万吨乙二醇气化装置EPC总承包合同。

◆ 2020年3月29日,榆林化学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核心超限设备乙二醇合成塔下球形封头及壳程筒体顺利入驻项目现场大件组焊厂房,标志着该项目设备进入现场组装制造阶段。

◆ 2020年3月12日至21日,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草酸二甲酯装置、乙二醇装置PC合同谈判顺利完成。

◆ 2020年2月26日,北京寰球公司接到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煤榆林)的中标通知书,宣布北京寰球成功中标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项目三个标段的EPC工作!


项目分为两期四个阶段建设,共包括27个工艺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主要包括 1500万吨煤炭中低温热解、560万吨甲醇、180万吨乙二醇、200万吨MTO以及以此为中间原料的下游产品
项目一期工程投资约700亿元,建180万吨/年乙二醇和200万吨/年烯烃 ,同时生产大量烯烃下游精细化工产品;180万吨/年乙ニ醇工程是项目的一期一阶段工程,也是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工程,工程估算投资265亿元。
项目采用科林干粉煤气化专利技术日本高化学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高化学技术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草酸酯生产及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装置。

了解更多

总投资1250亿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全面开工

线下会议推荐


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已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目标和环保监管整体要求。

2020年9月1日,《流程工业》将在上海世环会,第九届2020上海国际泵管阀展、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水处理展览会Aquatech China2020 同期举办 “2020工业环保治理及节能技术研讨会”, 请大家一起探讨当前行业面临的环境治理问题,加快推进清洁生产和资源化综合利用。

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 戈工业传媒、PROCESS《流程工业》

协办单位: 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

论坛时间:2020年9月1日  

论坛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同期展会:上海国际水展、上海国际泵管阀展、上海国际空气与新风展、上海国际固•废气展、上海国际建筑水展、上海国际化学过程工业主题展


拟定日程 


 9:45-10:15  工业三废处理现状、监管要求和发展趋势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专家

◆ 10:15-10:45  生物制药行业废水处理工艺设计及案例详解

    冀世锋博士,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

◆ 10:45-11:15  高效工业污水处理工程的设计和改造

    威立雅水务工程,技术专家

◆ 11:15-11:45  化工园区废水一体化治理思路和实践经验

    崔世禹,博瑞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45-12:15VOCs污染控制与废气治理技术案例

    付晓瑞,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12:15-13:00技术疑难问题自由交流,午餐,参观展区

扫码立即报名获得免费门票



参会说明



工业生产、环保领域行业人士免费参会,免费名额限100人。

参会人员可获得:

①论坛全套资料;②会议午餐;③精美礼品无线蓝牙耳机、大面额京东E卡等);④PROCESS《流程工业》中文版杂志。

组委会联系方式



葛梦影, 010-63326092-363,18201279615,gemengying.jgvogel.cn

点击阅读原文或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报名参会,一周内我们将与您确认报名信息。

扫码立即报名获得免费门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