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石化新动态!这个山东地炼巨头,将于济南建设山东炼化总部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8-26
近日,历城区凤凰路以西,工业北路北侧两总商业用地、历城区莲花山片区,北至港沟中学,西至港九路,东至港沟村安置地块,南至规划支路一宗商业用地成交。据了解,这三宗商业用地由龙湖和东明石化竞得。根据此前消息,山东最大地炼巨头东明石化将在济南建设山东炼化总部。


新东站第三家综合体来了:除了正在营业的济南最大的银座万虹广场,刚刚落地的中粮大悦城外、再加上本次落地的龙湖天街,新东站片区迎将来第三家商业综合体。

说起炼化,很多人第一印象可能是济南炼油厂,但是济南炼油厂属于中石化,不属于山东地炼,山东地炼最大地炼为东明石化,2019年它在中国民企500强排名中排第55位,实力可见一斑。

关于东明石化


东明石化公司始建于1987年,现有员工4000余人,总资产12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80亿元,占地面积480万平方米。具备原油一次加工能力600万吨/年,二次加工能力240万吨/年。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位居2010年“中国企业五百强”第391位,是中国500家最大企业集团、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化工百强、山东省百强企业之一。

企业下设八个二级集团、两个管理中心和九个职能部门,在北京、济南、日照、新疆、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地分别设有驻外办事机构,下属恒昌化工集团公司2007年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东明石化联合BP公司在唐冶建设加油站

去年,济南润明化工有限公司加油站批后公示,目前该加油站正在施工中,2018年7月唐冶一宗加油站地块出让、经过激烈竞拍,竞拍价由7308万拍到了近1.1亿,竞得公司为山东最大地炼巨头东明石化。

东明石化和BP的合资公司已确定了主攻市场,分别是济南市、郑州市、开封市、石家庄市和邯郸市。在合资公司计划建设500家加油站的蓝图外,东明石化则有3000-5000家加油站的更庞大计划。这次地炼总部落地济南也显示着该公司的“野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