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市场!科莱恩中国第3座工厂奠基,住友化学第5家中国聚丙烯生产基地设立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8日,科莱恩宣布浙江省嘉兴市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一座顶尖的催化剂生产基地奠基;为加强中国汽车材料业务,住友化学将在无锡设立聚丙烯生产基地,预计2021年投产。
科莱恩

2020年9月,继科莱恩宣布其催化剂业务与天津大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专注于新型催化剂研发后,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再度宣布重磅消息: 科莱恩将在中国新建一座CATOFINTM催化剂高科技生产基地 ,地点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平湖独山港。


9月18日,科莱恩宣布浙江省嘉兴市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一座顶尖的催化剂生产基地奠基。工程建设于2020年第三季度开工,科莱恩预计到2022年开启满负荷生产。科莱恩表示,该项重大投资,将进一步增强科莱恩在中国的地位,并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国内蓬勃发展的石化行业客户。


科莱恩中国区总裁王安廷在致辞表示:“  科莱恩在中国,为中国 科莱恩将中国区业务置于核心发展地位的战略,正在各个业务单元坚决执行。”


该新生产基地将主要负责生产用于 丙烷脱氢工艺的CATOFIN催化剂 ,该催化剂可用于制备包括丙烯在内的烯烃产品。与其他技术相比,CATOFIN凭借其极高的可靠性和生产效率,为丙烯生产商带来卓越的年产量,从而提高装置的整体盈利能力。

科莱恩的丙烷脱氢CATOFIN催化剂

CATOFIN是一种极为可靠、高效的脱氢催化剂,用于通过轻质链烷烃原料生产烯烃,如丙烯或 异丁烯。 该催化剂与科莱恩的 发热材料结合使用,可进一步提高生产装置的选择性和产量。  

嘉兴的新工厂将是科莱恩催化剂业务迄今为止数字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整个生产过程都将整合先进的自动化系统。建成后, 该生产基地将成为科莱恩在华的第三座催化剂工厂。 它将提升现有的催化剂运营网络,其还包括了与北方华锦集团在盘锦的合资工厂,以及科莱恩在上海金山的独资工厂。

中国是全球专有丙烯的主要生产国之一。中国的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50%,并有望继续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 因此,科莱恩新工厂的一期建设将专注于通过CATOFIN™催化剂的生产,来满足中国丙烷脱氢市场的需求。将来,科莱恩可能会拓展该基地的生产能力,以进一步提供与中国化工行业相关的催化剂技术。


对科莱恩而言,中国仍然是极具吸引力的增长市场。这项投资将极大地加强科莱恩在整个区域的定位并增进与客户的联系,继科莱恩一体化园区后,也成为科莱恩‘从边缘走向核心’战略执行的另一基石。
住友化学

9月15日,为加强中国汽车材料业务,住友化学宣布将在江苏无锡 市设立 珠海住化复合塑料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作为其 在中国的第五个聚丙烯生产基地 。该生产基地将于住化电子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内新建,并将连同已经建设的成都工厂一起于2021年投入运行
珠海住化复合塑料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
PP复合材料是通过将聚丙烯与弹性体、玻璃纤维和无机填料一起混合改善抗冲击和刚性等性能的高性能材料,用于汽车保险杠、内饰材料和家用电器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近年来,由于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法规以及对提高产品安全性需求增加,汽车内外饰对PP复合材料的需求逐年增加。

成都东承住化汽车复合有限公司
在此背景下,住友化学于2016年10月在四川成都建立了新的生产和销售基地,目前该工厂正在进行试生产和客户评估。继成都工厂之后,住友化学在中国发展迅速的华中地区建立无锡工厂。 通过在无锡建厂,住友化学将利用该地区中国汽车制造商和家电制造商的更广泛的供应链和对客户的及时反应来扩大业务
住友化学PP复合材料生产/销售基地
住友化学将继续通过其全球的聚丙烯复合材料生产和销售系统更快地满足客户需求,并进一步扩大业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