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重磅报告亮相2020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

作者:胡静 发布时间:2020-09-22
2020(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已于9月22日正式拉开序幕。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以其高端性和影响力位列全球三大石油化工行业会议之一。作为本届会议首场活动的媒体发布会,吸引了40余家媒体及200余名代表参加。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庞广廉主持媒体发布会。他表示,为期三天的大会,将以“展望新五年 重构价值链”为主题,立足未来五年世界石化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探讨十四五期间石化产业规划与行业投资热点,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重构、国际化工细分市场复苏趋势预判、跨国公司在华投资战略和全球布局、新能源与新材料十四五展望、塑料循环经济等议题,帮助石油和化工行业的领军者更好地应对历史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_DSC4930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携手业内专业机构,提炼行业热点,聚焦前瞻理念,就石油化工行业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六项重磅发布:


《2020能源化工信心指数报告》

此报告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财经》杂志、《财经智库》联合发布,包含疫情之后行业走向、能源化工投资布局、国内营商环境及发展方向等内容,并对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进行了预测。

_DSC4937


《宁波打造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报告》

宁波是长三角的南翼经济中心,宁波市谋划布局的到2025年实现的“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将带领宁波产业实现再次飞跃。这份报告对于规划中2个世界级的万亿级产业集群,4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五千亿级产业集群,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_DSC4938



《流程工业智能制造准备度指数白皮书》

2020年是《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的收官之年,下一个五年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方向,成为行业的主课题。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流程工业智能制造准备度指数白皮书》,旨在推动流程工业智能制造的理论、方法、技术与应用的发展,有针对性地提升中国流程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能力。这是截至目前,国内流程工业企业首份对外发布的关于“智能制造咨询、诊断、执行的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指导用书。

_DSC4940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全球石化行业供应链重构研究》

   本研究报告采用了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从微观到宏观” 的研究方法,考虑了各个公司面临的问题和投资选择,以及对全球价值链、贸易和国民经济的影响。工作建立在 MGI多年大量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研究主题包括全球价值链和流动、制造业、数字化和气候风险。本报告还借鉴了麦肯锡在多个行业中运营、供应链管理和风险方面的现场经验。

_DSC4936


《塑料化学循环白皮书》

塑料作为工业产业的基础原料,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如何找到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减少或者消除其对环境的影响,又能保证社会企业公众的正常生活,是全社会面临的重要课题。在本次发布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AEPW等国际组织,初步构建了应对塑料废弃物问题的“三横三纵”的体系框架,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塑料循环经济解决方案。

_DSC4935


《全球石化跨国公司战略发展研究白皮书》

石化跨国公司是石化行业的和企业中的引领者,陶氏、埃克森美孚、巴斯夫等若干百年企业持续引领化工产品、技术、装备、应用发展的方向,推动了无数创新型变革;本报告选取了欧洲、北美、东北亚及俄罗斯、中东、南亚、东南亚等重点区域的40多家领先跨国公司进行研究,分析总结了其业务和产品组合、投资布局、并购整合、研发创新、历史沿革、责任关怀等重点领域,结合业务并购和出售、市场布局及价值链优化等案例,提炼出石化跨国企业的发展的核心理念和精髓,对于提升国内化工产业的发展水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有效的借鉴。

_DSC4939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