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ABB工业自动化论坛云上首秀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2日,主题为“引领数字化构建新格局”的首届2020ABB工业自动化论坛在云端开启。

9cb76bbb8f1354b7b1eac4a5e5f9a94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纯元博士出席本次主题论坛并做了主旨发言,就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后疫情时代,国内的经济复苏势头明显,而中国的制造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期。纵观未来的市场趋势,对高端产品的诉求、个性化消费、劳动力短缺及诸多不确定因素等将为工业企业带来众多机遇与挑战,因此对流程工艺的优化、运营效率、柔性制造,实现高质量产品的生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此同时,全球的技术与经济环境也在不断发生变革,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数字化进程的步伐明显加速。足不出户即可联接世界各地技术专家的远程服务,将人、系统、算法以及AR相结合的协同运营也快速深入工业企业。数字化将成为中国新基建的重要内核之一,而打造IT、OT及ET相结合的工业互联是未来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三年前,ABB在全球推出了开放的工业数字化平台ABB Ability™,该平台将ABB的行业专长与最新数字化创新技术相结合,打通从设备端到云端的闭环。通过与华为的深度合作,成功构建了基于华为云的企业级IoT平台,通过该平台, ABB将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更符合本地需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唐维诗博士在发言中表示: “我们积极致力于帮助用户实现对本地化应用的诉求。去年11月在进博会发布的ABB 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已在国内30多个城市提供管网检测服务,巡检服务公里数每月增速达一万公里。在船舶行业,ABB首次为自卸式散货船提供Azipod®推进系统,极大地降低客户的投资成本。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持与服务。”

工业将是5G的主战场之一,应对目前工业领域无线通信的痛点,这些问题随着5G的出现将迎刃而解。5G也将推动传统的生产模式向无人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新方式转变。5G,云、计算与AI技术的结合是工业智能升级的必然要素,同时也是实现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行业大趋势的基石。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副总裁张顺茂先生在主题论坛中表示:“ 联接、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应用是新时代的“5机”,通过多种新技术与工业场景的深度融合,将极大地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价值,赋能工业智能化升级。ABB将其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专有的技术与华为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服务方面的优势能力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后疫情时期,复工复产的步伐领先全球。受益于供给侧的复苏,我国在工业经济方面回暖迅速,这将带来新一轮产业结构的调整。纵观国内自动化行业的发展,总体呈现波动向上的趋势,增长势头较为明显。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将进一步驱动智能制造的发展,助推企业向高质量、高效运营迈进。未来行业仍蕴含大量潜力与机会。

工控网市场研究中心总监、首席分析师陈然先生认为: “疫情正在重塑制造业产业链生态,加速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渗透。产业及社会资源正向优质企业集中。在数字化的进程中,企业不应抱有一步到位的想法,循序渐进、科学合理地紧跟周期变化,从解决最基本的生产运营问题入手,充分利用各纬度资源与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抓住这一轮产业结构调整机遇期,改善运营,重塑优势。中国制造业虽然历经各种考验,但未来仍潜力无限。”

作为论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多个行业的3D云展厅将同步上线。5场行业论坛以及40余场技术交流会将在9月22-25日陆续呈现,带来连续四天的行业盛宴。覆盖船舶、冶金、化工、环保、水、造纸、内河航运、过程工业、能源等多个行业的重磅嘉宾将悉数登场,论道工业领域的最新趋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