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变局、深剖困局、全力破局

2020年中国国际石化大会CEO圆桌会在甬召开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9-24
(2020年9月23日,中国,宁波)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

558b05c036d95680ff5e523f76c6304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影响这一大背景下,9月23日下午,近百位中外石化行业领袖共聚宁波,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全球化工百强企业CEO圆桌会”。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宁波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方,以及近百名中外石化行业领袖悉数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主持了此次圆桌会。

image


参加会议的中方企业高层代表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夕志、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戴和根、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张继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扈广法、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仲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俊明、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训峰、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中控科技集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创始人褚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华卫琦、金发科技总经理李南京等嘉宾。

参加(包含线上参会)本次会议的跨国企业高层代表有: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技术官薄睦乐、CEFIC总干事Marco Mensink、赢创工业集团副董事长Harald Schwager、LG化学首席执行官辛学喆、索尔维首席执行官兼执行委员会主席Ilham Kadri,以及来自阿科玛、液化空气、巴斯夫、卡博特、科莱恩、科思创、陶氏化学、赢创、埃克森美孚、霍尼韦尔、亨斯迈、朗盛、默克、诺立昂、壳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K、索尔维、三井、瓦克化学等公司大中华区的领导者。

会上,面对百年大变局的关键节点和疫情的考验,近百位全球石化行业领袖各抒己见,围绕“变局·困局·破局”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嘉宾们分享了对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困局下,如何开展“破局”之旅、如何走出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探索和思考;展望和研判了未来五年全球石化行业的新特征、新趋势、新矛盾、新挑战。与会嘉宾们观点独到的见解、洞察行业的视野,使得本届“全球化工百强企业CEO圆桌会“智慧迸发、亮点频现、精彩纷呈。

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深刻认识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和需求升级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全新变化;剖析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结构性矛盾背后的根本成因。他提到,实践一再告诉我们:挑战和机遇是相伴相生的,危机和破局是相辅相成的。总书记也在最近的讲话中,要求我们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善于在危机中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机遇,敢于迈出别人还没有迈出的新步,我们就可以率先走出一条“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的破局之旅。

本届CEO圆桌会秉承高级别、深远影响力,通过代表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讨论,助力与会的全球石油石化行业领袖战略性思辨和决策,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外石化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CEO圆桌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全球知名的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