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二氧化碳为基础材料制成的塑胶跑道,你要来尝试一下嘛?

二氧化碳运动地坪首次落户中国

作者:科思创 发布时间:2020-09-28
日前,科思创携手专业塑胶运动场地材料制造商和工程承建商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在位于上海的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完成铺设了一条应用科思创cardyon®材料的聚氨酯健康步道,该材料基于二氧化碳制成。

新闻图片_科思创聚氨酯业务部中国区商业运营副总裁窦峥(左)与一诺威集团董事长徐军共同见证全新聚氨酯健康步道落户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该步道由科思创和一诺威共同打造。©科思创

科思创聚氨酯业务部中国区商业运营副总裁窦峥(左)与一诺威集团董事长徐军共同见证全新聚氨酯健康步道落户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该步道由科思创和一诺威共同打造。


这标志着cardyon®聚醚多元醇在塑胶跑道领域应用的新突破,也是该创新型二氧化碳材料首次在中国应用于运动地坪。

1. 基于二氧化碳的cardyon®材料取得运动领域应用新突破

2. 在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打造聚氨酯步道

3. 创新材料可部分替代原油,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此次和一诺威携手打造聚氨酯健康步道,是我们开拓创新型可持续材料在体育运动领域应用的重要一步。” 科思创聚氨酯业务部中国区商业运营副总裁窦峥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和行业伙伴并肩,进一步深耕及推动创新材料的应用,以此来减少碳足迹,助力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生活品质的提升。”

应用于该步道的二氧化碳包含在粘合剂中,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包含在粘合剂的一种成分中——即由科思创开发的cardyon®聚醚多元醇。该可持续性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可以替代高达20%的原油,为资源保护和循环经济做出贡献。

新闻图片_位于上海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的聚氨酯健康步道,标志着科思创cardyon®聚醚多元醇在塑胶跑道领域应用的新突破,也是该创新型二氧化碳材料首次在中国应用于运动地坪。©科思创

位于上海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的聚氨酯健康步道,

标志着科思创cardyon®聚醚多元醇在塑胶跑道领域应用的新突破

也是该创新型二氧化碳材料首次在中国应用于运动地坪。


运动领域创新材料应用突破

此次铺设的健康步道长66米、宽1.2米,采用基于cardyon®的聚氨酯粘合剂,以及一诺威专业的分子结构设计,呈现出出色的弹性和平整度等物理性能,由此带来更舒适的脚感。此外,步道材料耐黄变等级高,颜色艳丽持久。

一诺威集团董事长徐军表示:“非常荣幸参与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cardyon®步道的铺设。我们期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和科思创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探索更多聚氨酯的可持续和创新应用。”

 

使用二氧化碳,节约石油资源

cardyon®是科思创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的突破性产品。科思创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紧密合作,通过活化惰性的二氧化碳分子,部分替代原油制造聚醚碳酸酯多元醇。2016年起,科思创开始在位于科隆附近的多马根基地生产这一新型二氧化碳基多元醇,其所需二氧化碳则来自一家相邻化工企业的副产品。

“非常高兴看到二氧化碳步道落户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中心,这是我们致力于通过可持续发展推动创新的又一体现。”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负责人施马可博士(Dr. Michael Schmidt)表示,“我们期待使用二氧化碳作为新型原材料在更多领域取得应用突破。将二氧化碳的利用形成闭环,从而节省石油资源,助力循环经济的实现。”

此前,cardyon®已被用于生产床垫等软质家具中的聚氨酯软泡,以及应用于德国一家知名曲棍球场的运动地坪中。此外,它还被用于生产创新型弹性纺织纤维,最新的案例是应用于汽车内饰的软质泡沫。此次科思创携手一诺威共建聚氨酯健康步道,标志着cardyon®创新材料在中国的突破性应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塑胶跑道领域的深度合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