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预计第四季度的成交量和利润率将继续增长

发布时间:2020-10-23
陶氏首席财务官22日表示,在第三季度业绩全面复苏后,由于消费者对耐用消费品支出的提振,预计陶氏第四季度成交量和利润率将进一步增长。

  “第三季度增长速度最快的可能是耐用品相关的需求,”陶氏CFO Howard Ungerleider在接受ICIS采访时表示,“聚氨酯需求较第二季度增长了30%以上,其中包括来自家用电器、家具、床上用品以及汽车领域的需求。”

  “从疫情中恢复的情况仍然不均衡。我们看到第三季度与第二季度相比,有了不错的增长。我们预计第四季度的销售量还会增加,利润率也会提高……一部分是因为价格上涨,另一部分是因为我们去掉了额外的成本。”他补充道。

  陶氏公布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0.50美元,同比下降45%,但扭转了第二季度0.26美元的亏损。每股收益轻松超过华尔街普遍预期的0.33美元。

  销售额97亿美元,同比下降10%,但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6%。总体销量同比下降1%,但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9%。价格同比下降9%,环比上升5%。

  Ungerleider称第三季度的复苏“基础广泛”,每一个细分市场和每个地域的成交量都有连续增长。

  Ungerleider说:“任何与消费者相关的东西需求反弹都很高,所以像包装和家庭护理方面的销量都非常好。”

  他指出,截至第三季度,聚乙烯(PE)需求增长率为3%。

  陶氏包装和特种塑料(P&SP)部门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6亿美元,同比下降10%,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14%。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

  亚太地区的成交量同比增长和拉丁美洲两位数的增长被世界其他地区的下降所抵消。

  Ungerleider说:“PE大部分用于消费品应用,而巴西经济……尽管他们正在与疫情作斗争,但销量依然不错。”

  陶氏CEO Jim Fitterling在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第三季度业绩表现较好的原因之一是需求持续时间超过预期,库存低于预期。”

  “我的预期是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PE需求的涨势比较强劲,我认为这对本季度的定价来说,是个好兆头,我认为我们本季度的平均价格可能会略有上涨。”他补充道。

  展望第四季度,陶氏预计公司的销售额将在95亿美元至98亿美元之间,其P&SP部门的收入将持平或增长3%,工业中间体和基础设施业务(II&I)将持平或增长2%,而高性能材料和涂料(PM&C)将下降5-10%。

  “我相信我们正在复苏的道路上,但这将是不均衡的,所以并不意味着每个地区或价值链都会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这一观点的前提是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影响,当然,也没有人能真正预测到这一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