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荣盛、恒逸三大民营企业成最强吸金王:前三季度共挣了186亿元,同比增长7成多

发布时间:2020-11-04
2020年大环境风云莫测的背景下,中国民营炼化巨头们谁最抗压?谁的盈利能力更强?流程君带你回顾盘点三大民企三季度报告。

近日不少炼化上市企业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盘点恒力石化、荣盛石化、恒逸石化的成绩单,来看看谁是最强吸金王。

炼化一体化项目发力,三大民营石化龙头企业业绩亮眼。截至目前,恒力石化(600346.SH)、荣盛石化(002493.SZ)和恒逸石化(000703.SZ)均已发布三季度报告。据统计,这三大石化企业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约186亿元,同比增长71.05%。


恒力石化

微信图片_20201104141521

10月28日晚间,国内民营石化巨头恒力石化(600346)发布2020年三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3.34亿元,同比增长35.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96亿元,同比增长45.16%。

分季度看,公司前三季度单季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1.43亿元、33.74亿元和43.79亿元,业绩逆势实现逐季改善,单季盈利也首次突破4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远超市场预期。

微信图片_20201104141526

随着150万吨/年乙烯和500万吨/年PTA项目于今年三季度实现全面达产,公司目前布局了以20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为起点,包括年产450万吨PX、40万吨醋酸、180万吨乙二醇、1160万吨PTA、300万吨聚酯的完善聚酯化纤全产业链产能布局以及85万吨聚丙烯、4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72万吨苯乙烯、14万吨丁二烯等国内紧缺、高附加值的高端化工产能,公司各环节炼化、石化、聚酯的产能规模行业领先、协同一体化程度高、市场综合竞争力强、基地化公用配套完备,具备世界级炼化石化企业的运行质量与经济效益。

此外,恒力石化中下游“PTA-聚酯”业务新产能也在加速投建,公司近期在惠州启动了500万吨/年新产能项目,建成后PTA总产能将达到1660万吨,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PTA行业的技术、规模与成本的竞争领先优势。

跟多详细信息请点击查看:

投资115亿,恒力石化新建年产500万吨PTA项目!附PTA全产业链图解

更多恒力石化前三季度成绩单信息请点击查看:

◆国际巨头巴斯夫、国企中石化与民企恒力石化前三季度成绩单对比,谁盈利能力最强


荣盛石化

除恒力石化外,荣盛石化、恒逸石化前三季度也取得不俗的业绩。荣盛石化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76.15亿元,同比增长约三成;净利润56.52亿元,同比增长逾两倍。其中,三季度荣盛石化实现营收273.33亿元,同比增长35.54%;实现净利润24.44亿元,同比增长205.68%。

微信图片_20201104141528

炼化项目二期即将试运行,公司未来业绩增量可期

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73.1亿元,是公司“原油-PX-PTA-涤纶长丝”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环,目前一期2000万吨产能已经投产,开工率稳步提升,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大幅提高,赚钱效应凸显。二期工程总投资 829 亿元,建设安装阶段已经达到高峰期,长周期设备采购已完成,大宗材料的采购框架协议已基本完成,设备、材料开始陆续到货,预计2020Q4开始试运行。该项目打通了化工产品上游的石油炼化,产业链进一步的完善使得公司整体规模效应更加显著,降低了成本并提升了效益。公司增量业务丰富,支撑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浙石化项目最新动态请点击查看:

浙石化4000万/吨炼化项目二期常减压装置投产!附项目进展梳理

微信图片_20201104141530

目前,荣盛石化主营业务包括各类石化及化纤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种类丰富,规格齐全,主要包括烯烃及其下游、芳烃及其下游、汽油、柴油、煤油、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PET)切片、聚酯(PET)瓶片、涤纶预取向丝(POY)、涤纶全牵引丝(FDY)和涤纶加弹丝(DTY)等三十多类产品。


恒逸石化

微信图片_20201104141532

而在疫情的压力测试下,恒逸石化(000703.SZ)依靠炼化、PTA、聚酯三个业务板块共振,连续三季度保持良好业绩。10月26日,恒逸石化公布三季度业绩,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09.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2%。今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了38.09%。

而此前的半年业绩报告中,恒逸石化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4.69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80.55%。

更多恒逸文莱项目请点击查看:

恒逸石化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大增38%,文莱炼化项目贡献最大

更早之前,2月23日晚间,恒逸石化称,子公司海宁恒逸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100万吨差别化环保功能性纤维建设项目”第一套生产线G线(产能25万吨/年)及相关配套工程已于2月23日投产,并正式产出合格品,产品以POY细旦为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