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项目加速推进;宇新159亿元项目签约惠州!

发布时间:2020-11-09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国务院重点支持项目以及公司实施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在这个金秋进入了加速建设期; 11月3日下午,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和上市公司湖南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新”)正式签订投资协议,意味着该公司总投资159亿元的宇新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上万名建设者正开足马力,同步加快各项施工。

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

看看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最新进展情况

▲ 视频:项目现场施工集锦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18

名称: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

位置: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

所属:盛虹集团(民营企业)

性质:新建

新增原油一次加工能力:1600万吨/年(0→1600万吨/年)

状态:在建,计划2021年6月装置中交、12月投料试车

介绍: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在连云港徐圩新区投资建设集炼油、芳烃、化工为一体的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江苏迄今投资金额最大的民营制造业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900亿元,利税超200亿元。

项目主体盛虹集团是集石化、纺织、能源为主业的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不久前刚刚进入《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455名,是江苏省第四家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化纤行业龙头企业。

项目进展

设备安装

盛虹炼化16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单系列常减压装置,采用博英睿科减压深拔技术、“初馏-常压蒸馏-减压蒸馏”的工艺流程,节约一次性投资,显著降低整体运行成本。以5月13日常减压装置电脱盐罐吊装完成为标志,全厂设备陆续到货并启动安装,目前已完成全厂144台设备装置。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23

▲常减压蒸馏装置加热炉安装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24

▲常压塔“穿衣戴帽”进行吊装作业准备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26

▲PSA制氢装置吸附塔安装

罐区施工

厂内及厂外罐区100余台储罐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罐区参建人员已增加至32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27

▲厂内中间罐区储罐施工

土建施工

混凝土烟囱:全场13个烟囱陆续进行筒体施工,其中高达150米的1#、3#重整烟囱及柴油加氢装置烟囱等已顺利封顶。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29

▲ 连续重整装置烟囱顺利封顶

设备基础:全厂设备基础施工全面铺开,各装置加热炉、塔器、反应器等重要基础施工陆续完成;罐区基础全面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31

▲10KV变电所一层结构架设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32

▲乙烯裂解炉区基础施工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234

▲芳烃联合装置机柜间变电所基础施工

建筑物:综合办公楼及职工食堂即将验收入驻;生产办公楼开始建筑装修;检维修厂房、综合仓库、中央控制室、中心化验室正在有序施工;各机柜间、变电所等33个建筑单体陆续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其中苯酚丙酮装置机柜间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356

▲生产办公楼装修施工

地管施工:全厂一级地管总量约80公里,目前已施工过半。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357

▲炼油区一级管网施工

桩基施工

桩基施工进入收尾期,各主要装置桩基施工陆续完成,桩基施工累计完成580万米。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359

▲ 装置区桩基施工

码头工程

截至10月底,疏浚工程累计完成952万立方,完成量过半;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及4个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水工主体结构施工提前完成,3栋消控楼主体结构完工;输油臂、登船梯、消防炮等大件设备已陆续吊装至现场启动安装。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401

▲盛虹炼化配套码头施工

了解更多

盛虹炼化一体化最新进展!10万m³原油储罐主体安装完成、大件吊装方案通过专家审查

415亿正式签订!盛虹炼化连云港1600万吨/年一体化项目,获江苏近年最大银团贷款

盛虹炼化拟贷415亿元:用于建设连云港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附项目进展

首吊成功!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大件设备吊装拉开序幕!

土建冲锋战!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土建工程正式启动!

宇新159亿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正式签约惠州

据惠州日报报道,锚定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正加速跑起来。2020年11月3日下午,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和上市公司湖南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新”)正式签订投资协议,意味着该公司总投资159亿元的宇新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微信图片_20201109141403

该项目包括先行项目和主体项目(主体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和远期项目),建设包括PBAT、PDH、聚丙烯、顺酐、1,4-丁二醇等装置。其中先行项目为6万吨/年PBAT项目,投资额约为5亿元,力争在年底动工建设。之所以把它作为先行项目,就是看好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限塑令”的利好。

宇新于今年6月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此次,宇新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落户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投资总额达159亿元,占地1800亩,主要生产碳三及高端化工新材料产品。据介绍,项目将分期进行液化气深加工产业建设,主要包括丙烷脱氢、可降解塑料、聚丙烯、顺酐等先进化工新材料装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实现总产值322亿元,利税超过81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