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访谈: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谈功能安全

专访希马中国总经理、希马集团规范和标准副总裁Peter Sieber先生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流程工业智能制造云端峰会上,希马带来了《希马智能工厂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演讲,关于全生命周期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物联网技术带给智能安全解决方案的机遇和挑战,希马有哪些观点,点击文章中的视频了解更多。

如今,数字化浪潮的兴起,包括云计算、分析、移动、传感及信息安全等新兴技术深刻影响着工业的未来发展,信息化与工业化呈现加速融合趋势。运用数字化手段对研发、生产、运营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有效管理,已成为企业优化运营、提升利润的迫切需求。推进以提质、降本、增效和绿色生产为目标,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和自动化,是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的关键。


在2020流程工业智能制造云端峰会中,《流程工业》通过线上云端方式访谈了希马中国总经理,希马集团规范和标准副总裁Peter Sieber。关于智能制造以及在整个工厂生命周期中如何建立安全合作伙伴关系,Peter将带来哪些观点呢?点击下面视频了解更多


Peter

Peter Sieber


希马中国总经理和希马集团规范和标准副总裁。在其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曾在各大国际公司担任要职。自80年代末以来,他一直高度重视功能安全,并积极参与制定IEC 61508、IEC 61511、IEC 62443等国际标准,是中德工业4.0与功能安全合作项目的德国专家。






在本次云端访谈中Peter带来了以下观点:


1、在整个工厂生命周期中,需要刚开始将危险和风险分析的结果滚动到安全需求规范中。


2、我们将HIMA定义为“安全伙伴”的角色,在整个生命周期中为功能安全领域的各种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


3、HIMA最新的支持工具是一个名为安全生命周期管理器的软件平台,它允许创建一个SIS数字双胞胎,覆盖完整的企业管理涉及的功能安全方方面面。


4、过程行业应该做好准备实施各种物联网解决方案,我们需要思考如何适应物联网的灵活性以及建立与物联网兼容的工作流程,为此首先需要对现有的工作内容以及流程进行评估。


5、希马掌握其所有安全系统的核心,99%以上的软件都是由自主开发,非常稳定和可靠。围绕产品核心,基于网络安全管理的标准及法律法规,针对其安全系统定义了网络安全环境和安全边界。


6、面向物联网的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兼顾了网络安全性,在设计操作中也充分秉承了物联网智能、灵活、开放的理念,实现了同质化的安全工程以及基于云的安全工程工具的操作,充分整合投资和运营成本,让安全系统更加适应过程行业的发展要求,使得过程工厂更加兼顾经济、安全和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