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到精通,自控&仪表技术新晋工程师必看!全面掌握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技术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11-20
进入石油化工行业流程控制领域的仪表工程师提供一堂全面且易懂的入门培训课程,帮助仪表自动化专业人员对炼油化工仪表自动化的发展有更深刻的体会,有助于对当下炼油化工仪表的发展有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打好知识基础,并在之后可以快速地开展相关工作。本系列课程的具体安排如下:内容: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分为仪表篇、阀门篇、自动控制篇、安全篇、装置篇、应用篇六大篇章。




如果把炼化企业比作一个人:仪表好比“眼睛”等感知机构,向系统传递感知信息;阀门好比“双手”实现对物料放料的控制,保证工艺生产效率与安全;

要想正确通过现场仪表的信息来实现对阀门放料控制,则需要自动控制系统这个“大脑”进行信号处理;炼化自动化控制不可或缺,系统的防干扰防爆防雷也是解决工艺生产问题的焦点之一;

为了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可以考虑增设安全系统,在中央控制系统有延时或者出故障的情况下,独立处理安全信息,防患于未然;

炼化因其物料的特殊性以及在生产过程中涉及物理过程和化学反应,需要用到炼化装置来提供反应空间或储存物料;

根据炼化企业自动化知识及行业标准,我们精心打造的专业课程里还通过实物展机,给出具体的现场应用展示。

本次课程将根据以上知识点,带您系统地了解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

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一)

仪表篇

作为炼化企业的“眼睛”,现场仪表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测量、检测不同的物质需要用到不同类别的仪表,实现炼化自动控制系统的信号采集。

炼油化工仪表自动化系统是为炼油化工工艺服务的,必须满足石油化工企业“安、稳、长、满、优”的总体要求。炼油化工仪表对安全性、可靠性、实时性有极高的要求,有一整套的标准体系及具有独特行业特点的完备的国际标准、国内标准。

近十几年来,在炼油化工仪表控制系统制造及应用领域,随着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尤其是计算机技术、显示技术、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应用,炼油化工仪表自动化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和趋势。

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二)

阀门篇

作为炼化企业的执行机构,阀门的分类方式与仪表有哪些不同,阀门行业的市场发展以及品牌有哪些?阀门篇将带您了解阀门相关知识。

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三)

自动控制篇

炼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将仪表和阀门联系起来,实现测量仪表的信息采集,根据采集的信息判断并控制阀门的开度。本篇还提出自动控制系统在工作过程中的信号防干扰、防爆、防雷方案。

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四)

安全篇

在自动控制系统进行大量生产信息的处理过程中,很有可能会产生延时,一旦没有及时处理与反馈安全信息,事故发生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为了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炼化系统如何增加保护层,炼化企业常见的安全控制系统有哪些,功能安全的概念从何而来,安全继电器如何应用?本篇将从SIS切入,解决炼化企业自动控制的安全问题。

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五)

装置篇

炼化生产物料和产物一般为流体,在生产过程中涉及物理过程和化学反应,因此需要用到炼化装置来提供反应空间或储存物料。本篇将从炼化企业原料开采出发,讲述炼化过程中的炼化装置,以及辰竹在炼化企业中的典型项目业绩。

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六)

应用篇

本篇将从储罐液位控制、声光报警控制、码垛包装控制等方面,给出辰竹解决方案。

本次《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的系列课程,可作为新人培训教材,通过为刚进入石油化工行业流程控制领域的仪表工程师提供一堂全面且易懂的入门培训课程,帮助仪表自动化专业人员对炼油化工仪表自动化的发展有更深刻的体会,有助于对当下炼油化工仪表的发展有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打好知识基础,并在之后可以快速地开展相关工作。

本系列课程的具体安排如下:

内容:炼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方案,分为仪表篇、阀门篇、自动控制篇、安全篇、装置篇、应用篇六大篇章。

课程时长:每篇章两节课,每节课10~15分钟,共计12小节。

听众权益:课程上新期间向业内免费开放,尽快预约可锁定永久免费权限。

适用人群:化工企业及工程公司/设计院关注自动化控制与仪表技术的工程师

课程更多详情可咨询小编微信msprocess咨询。

课程预约

扫描(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即可进入课程预约界面!

限时免费

快来参与吧!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流程工业”的所有作品,网站转载,请在正文上方注明来源和作者,且不得对内容作实质性改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授权。邮箱:process.jgvogel.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