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投资400亿元,恒力集团两大聚酯新材料项目落地!附恒力多个投资项目梳理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11-25
2020年11月23日,恒力(昆山)国际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恒力(吴江)智能化超级工厂项目的签约落地。今年,恒力石化在多地进行了大手笔投资,跟随流程君一起来了解吧。


恒力(昆山)国际新材料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201125092158

 恒力集团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在昆山高新区建设恒力(昆山)国际新材料产业园,主要建设年产100万吨高端功能性聚酯薄膜、工程塑料等项目和聚酯新材料研发中心

项目主要生产高端功能性聚酯薄膜及工程塑料,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器、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电气、功能性包装、装饰新材料等领域。



恒力(吴江)智能化超级工厂



微信图片_20201125092201

恒力集团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建设年产100万吨高性能工业丝智能化超级工厂项目新型纤维研发中心

项目主要生产各类高端高性能聚酯工业丝及其后加工制品,应用于安全防护、土工建筑、海洋工程、航空航天、环境保护等特种领域。同时,项目成立新型纤维研究院,引进国内外先进研发实验装置,开展纤维新材料及功能纺织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

而在今年2月18日,苏州吴江区举行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恒力国际新材料产业园签约仪式。恒力国际新材料产业园位于吴江汾湖高新区,由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000亩,总投资200亿元,主要从事聚酯新材料、高端薄膜、工程塑料和医用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营销,年产能100万吨,年销售收入500亿元。

了解更多

合计投资3010亿!恒力又一百万吨新材料项目落户吴江!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总部位于江苏苏州,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 集团已建成苏州、宿迁、南通、大连、营口五大生产基地,拥有3家上市公司、23家实体企业。

今年恒力在多地进行了大手笔投资,包括位于200亿元的恒力(泸州)产业园项目230亿元恒力(宿迁)产业园新项目广东惠州820亿元石化中下游及新材料项目1500亿元陕西榆林项目220亿元贵安新区项目。

四川泸州

2020年4月16日,总投资200亿元的恒力(泸州)产业园在四川泸州正式开工建设。恒力(泸州)产业园项目占地5000亩,2021年底全部建成投运。

恒力(泸州)产业园采用国际最新技术,引进德国巴马格、日本TMT等最先进装置,建设智能化、高端化的聚酯、纺丝、新材料及纺织产业园,单体产能达到国内最大。其中,纺织板块通过“云纺织”大数据与进口智能设备相结合,打造出纺织行业的智慧工厂。

恒力(泸州)产业园是恒力集团第六大生产基地、泸州建市以来招商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四川省重点项目,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微信图片_20201125092205

 恒力(泸州)产业园开工


恒力(泸州)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0亿元 ,占地5000亩。其中:

纺织项目占地2480亩,投资82亿元,将建成年产10亿米高档纺织织物项目;

纺丝项目占地2520亩,投资118亿元,将建成年产120万吨智能化聚酯纺丝项目,一期计划于2021年6月投产。

整个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全部建成投运,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00—300亿元,税收20亿元,解决15000人就业,成为西南聚酯新材料及纺织制造中心

了解更多

利润超百亿元!恒力公布投产后首份年报,并宣布第六大生产基地正式布局西南!另附恒力近期大手笔投资

江苏宿迁


今年上半年,恒力集团建设恒力(宿迁)产业园新项目,总投资230亿元,将建设年产120万吨差别化超仿真功能性化学纤维和年产10亿米功能性面料等项目,生产差别化超仿真功能性涤纶长丝及高端面料。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解决1.5万人的就业。

了解更多

恒力集团2020年迎来“爆发性增长”,大手笔投资频现,2810亿元投向4大项目!

广东惠州

2020年1月21日,惠州市政府与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恒力集团惠州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恒力集团惠州项目总投资820亿元,在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和惠东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石化中下游及新材料项目,标志着双方在合作打造石化新材料化工项目、携手共建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规划甲醇年产能1200万吨,并全部在当地转化为下游精细化工、聚酯及纺织产品。

贵安新区

2020年11月3日,恒力集团将在贵安新区投资220亿元,按照循环经济、集约节约用地的要求,采用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和生产技术,重点建设高端仿真丝面料、高端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纳米微晶石等产业项目,打造智能化新材料区域制造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25092211

陕西榆林


2020年1月19日陕西省与恒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序幕,到6月12日榆林市人民政府、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与恒力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项目正式落地,各方攻坚克难、精诚合作,全力推进恒力(榆林)煤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建设,促使该项目成为苏陕合作的重要成果和标志性工程。

点击链接阅读详情:总投资1350亿元!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正式落地榆林,千亿元级煤化工产业链图顷然展开

重点建设煤矿、煤气化及甲醇、烯烃及化工、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等项目,配套建设热电厂、空分及公用工程等设施,其中规划甲醇年产能1200万吨,并全部在当地转化为下游精细化工、聚酯及纺织产品,将集团产业链“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延伸至“一块煤到一匹布”,实现煤炭“吃干榨净”。

在施工进度上,纺织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今年9月取得项目用地批复,开展场地平整,12月开工建设;煤化工产业园项目今年11月取得首批项目用地批复,开展场地平整,2021年6月开工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24年实现全面达产

了解更多

总投资1350亿!恒力第七大生产基地计划12月开工建设!附恒力七大基地梳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