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速递|中海壳牌三期乙烯项目环评,鲁西化工总投资140亿元拟建三大化工项目,恒力总投资220亿元新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流程行业最近一周发生了什么新闻,流程君开辟了3分钟速览流程行业要闻板块,整理了流程行业最近一周国内外新闻大事,跟随流程君来了解吧!

国内新闻

01、中海壳牌三期环评来了含160万吨/年乙烯等18套化工装置!

近日,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网站发布“中海壳牌三期乙烯项目”环评一次公示信息。

微信图片_20201229083916

建设概要:在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工业区内建设160万吨/年乙烯装置及下游共18套化工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和环保工程等。

早在今年5月,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在广州、北京、荷兰海牙三地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当时签约的项目以15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为核心,包括环氧乙烷/乙二醇、SMPO/POD、α-烯烃、聚α-烯烃等14套化工装置,总投资额约56亿美元,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229083945

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若您对项目有何意见或建议,可下载并填写公众意见表。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uVpclnp8CUkg0IrcyjH_TQ 提取码: 1shc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是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在中国最大的合资化工企业之一,中方投资方是中海石油化工投资有限公司。

02、总投资208亿元!圆锦新材料烷烃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2020年12月23日上午,绍兴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圆锦新材料项目在上虞正式开工。

圆锦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208亿元,建设烷烃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本次开工的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10亿元,2023年7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投资98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销售收入预计可达340亿元,利税47亿元,是一个具有牵一发动全身、巨大乘数效应的“链主型”项目,将有力助推上虞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03、中科二期1500万吨炼油和120万吨乙烯项目启动,巴斯夫一体化项目加快建设!

本月,广东湛江经开区发展改革和招商局发布了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不仅明确“十四五”时期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部署重大任务,还披露了“十四五”期间124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951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229083949

广东湛江|中科二期1500万吨炼油和120万吨乙烯项目启动,巴斯夫一体化项目加快建设!

“十四五”期间,经开区将重点建设世界级现代化石化产业基地,推进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重点建设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和巴斯夫化工一体化项目,积极统筹协调石化园区扩区规划与中科二期项目的产业规划,尽早促成二期项目落地建设,新增1500万吨/年炼油和120万吨/年乙烯产能。加快建设巴斯夫一体化项目的首批装置生产工程塑料及热塑性聚氨酯(TPU),10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40套下游化工装置,争取在“十四五”期末巴斯夫项目建成投产。

04、兰州石化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开车成功

2020年12月20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的收官项目,总投资5.36亿元的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生产出合格产品,圆满实现开车一次成功。

据悉,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于2020年11月25日中交,12月15日15:16分顺利引入原料,12月20日21:30产品质量合格。这套装置是优化产品结构、控油增化、增产航煤的重点装置,为中国石油首套同类装置。

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装置以两套常减压装置直馏柴油为原料,可年生产航煤组分40万吨、国Ⅵ质量标准的柴油17.8万吨,轻重石脑油20余万吨。装置的投产,将使兰州石化航煤生产能力提高至150万吨/年,柴汽比进一步降低,化工原料的供应能力提高至200万吨/年以上。

05、鲁西化工拟建60万吨己内酰胺和120万吨双酚A等项目

2020年12月24日,鲁西化工公拟投资建设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120万吨/年双酚A项目、24万吨/年乙烯下游一体化项目。

投资建设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主要包括:己内酰胺、尼龙6及配套生产设施和公用工程等辅助设施。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4.61亿元,分步实施。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60万吨/年己内酰胺、60万吨/年尼龙6及配套产品。

投资建设120万吨/年双酚A项目,预计总投资63.87亿元,分步实施。

投资建设24万吨/年乙烯下游一体化项目,预计总投资11.86亿元,分步实施。

06、总投资220亿元!恒力新项目开工

2020年12月26日,恒力(贵阳)产业园开工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隆重举行,标志着恒力集团第九大生产基地落子贵阳,恒力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及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微信图片_20201229083954

恒力(贵阳)产业园总投资220亿元,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贵州聚酯、纺织领域的最大工程。2020年11月3日,产业园正式签约,落户贵州市贵安新区,将按照“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要求,采用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和生产技术,重点建设高端仿真丝等高档纺织面料、高端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等产业项目,全力打造西南智能化新材料区域制造中心。

07、【重磅】408.86亿元!国家管网收购中石油昆仑能源管道资产

油气体制改革大背景下的油气干线管网划转尘埃落定。12月22日晚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昆仑能源以408.86亿元的基础交易对价向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管网)出售北京管道公司60%股权和大连LNG公司75%股权,国家管网集团以现金收购。

微信图片_20201229083959

【重磅】408.86亿元!国家管网收购中石油昆仑能源管道资产

国外新闻

01、阿克苏诺贝尔收购北美顶级游艇涂料制造商NNC公司

2020年12月23日,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宣布在同意收购Sea Hawk高端品牌所有者New Nautical Coatings公司(简称“NNC”)后,将扩大其在北美游艇涂料市场的存在。财务细节没有披露。

这家私营公司是北美游艇涂料行业的顶尖企业之一。该公司在佛罗里达州的克利尔沃特海滩(Clearwater Beach)以外运营专门的生产设施,主要在北美开展业务,在加勒比海地区和大洋洲也产生了销售。

NNC公司成立于1978年,最近被公认为北美顶级涂料制造商之一。该业务主要提供优质防污涂料,以及其他几种产品,如底漆和清漆。

02、韩国炼油企业因疫情遭受最大亏损

据12月20日KBS World Radio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韩国主要炼油公司今年恐怕会出现历史以来最大的赤字。截至第三季度末,SK Innovation、GS Caltex、S-Oil和现代石油银行的亏损总额达到4.8万亿韩元。

SK Innovation受到的打击最大,亏损额达到2.24万亿韩元,其次是S-Oil,亏损约1.18万亿韩元。

由于疫情降低了全球的石油需求,炼油公司正面临严重的危机。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这四家公司10月份的工厂开工率为71.6%,低于1月份的83.8%。

03、沙特阿美与Cognite合资建立新企业

2020年12月21日,沙特阿美子公司沙特阿美开发公司与Cognite AS(以下称“Cognite”)签署建立合资企业协议。

该合资企业将为石油、天然气、电力和公用事业、制造和运输等行业的客户开发、分销并部署端到端的先进数字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通过生产和成品率优化、预测性维护、劳动力数字化、先进的安全措施以及更少的工业运营环境足迹,从而实现公司的数字化转型。

在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下,预计合资企业将在2021年投入运营,并将分别占51%和49%所有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