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增长454%!疫情之下这家山东化工企业狂赚9个亿!

发布时间:2021-01-27
道恩股份(或称“公司”)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4亿元—9.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1.71%—454.54%;基本每股收益2.07元/股—2.29元/股。
微信图片_20210127082531

报告显示,凭借公司在熔喷料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良好口碑,公司防疫物资熔喷料销量大幅增加,同时公司研发的部分新产品投产,预计本报告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380万元—921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71%—454.54%。

资料显示,道恩股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和色母粒、熔喷料等功能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曾是最牛疫情收益股

股价3个月大涨500%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6日。2017年1月,道恩料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和色母粒等功能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动态全硫化热塑性弹性体(TPV)、增强增韧改性塑料、高光泽改性塑料、阻燃改性塑料和熔喷料、专用色母粒和多功能色母粒。

道恩股份被称为“口罩第一概念股”的原因源自于其旗下生产的产品---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道恩股份生产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是口罩熔喷布的原料,用于口罩中间隔离层,市占率较高;根据公司介绍,1吨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能做30万-50万个N95口罩,或者100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去年在疫情影响下,道恩股份作为口罩原料生产商,自年初低点至3月份高点股价累计涨幅达500%。

微信图片_20210127082534

道恩股份的业绩自2010年始一直稳步增长,其业绩总收入由最初的3.25亿元增长为13.6亿元,涨幅逾4倍多;归属净利润也由最初的2967万元上涨到1.12亿元。去年道恩股份最新公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6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0亿元,同比增长514.52%。基本每股收益1.93元。

微信图片_2021012708253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持续告急,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的编制单位、国内熔喷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的主要生产企业,道恩股份从1月26日开始全力生产、增产扩能,日产量从120吨提升至五月底的1200吨,为全国20多个省份200余名客户送去了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收到国务院和部分省份工信部门发来的感谢信。

道恩股份接到超2000吨海外订单,助力海外疫情防控,为人类健康护航。

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订单大幅增加和部分新产品投产是2020年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原因。

此外在2019年,道恩股份全资子公司3000吨/年特种弹性体氢化丁腈(HNBR)项目一期投资1.1亿元,于6月实现了氢化丁腈橡胶项目装置顺利开车并产出产品,下半年继续摸索参数、固化工艺,达到稳产量产,完成年度生产目标。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TPV)扩建项目投产,年产能达到2.2万吨,已开始产生效益,后续建设按计划进行中;改性塑料扩建项目新增3万吨/年生产线已建设完成,并逐步产生效益;万吨级热塑性医用溴化丁基橡胶产业化项目建设正在进行中;

近年来,道恩股份的改性塑料业务一直处于高速增长态势,2018年收购海尔新材完善家电行业布局,实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度实现收入27.35亿元,同比增长100.76%。

道恩股份还重点开发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5G通信用复合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系列以及汽车内外饰轻量化产品等。目前,已开发出PLA/PBAT合金性能可调生物可降解材料、淀粉填充完全生物可降解材料;高耐热高尺寸稳定性动力电池PPE产品、通讯基站用高阻隔高耐热铅酸蓄电池PPE产品;5G通讯基站用低介电LFT聚烯烃复合材料,并已通过5G材料基站相关测试实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