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加油站正式开业!依托炼化,化纤巨头大踏步进场加油站市场

发布时间:2021-02-02
伴随着国内石油化工行业的开放,一场加油站市场的“狂欢”与“厮杀”如期上演。在此之前,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页宣称,浙江石化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投资设立浙江石油,新公司将在浙江省内自建加油站进行成品油销售,计划到2022年底前建成加油站700座。江浙地区化纤行业两大巨头,两者依托上游极具竞争力的炼化项目,大踏步进场加油站市场。常言道:“得终端得天下”。

1月27日,据恒力能源管理广东有限公司消息,恒力能源广东韶关乳韶加油站正式开业。

恒力加油站正式开业!依托炼化,化纤巨头大踏步进场加油站市场


据了解,恒力能源依托集团上游石油炼化的强大油品生产能力和资源供应优势,投资百亿开发成品油零售市场,铸力打造“恒力能源”自有加油站零售品牌。

恒力加油站正式开业!依托炼化,化纤巨头大踏步进场加油站市场


同时与世界500强全球添加剂领域最大的公司之一路博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路博润将持续为恒力能源定制符合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特点的燃油添加剂配方,助力恒力能源提供高品质燃油。

恒力加油站正式开业!依托炼化,化纤巨头大踏步进场加油站市场


近年来伴随着国内石油化工行业的开放,一场加油站市场的“狂欢”与“厮杀”如期上演。


在此之前,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宣称,浙江石化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投资设立浙江石油,新公司将在浙江省内自建加油站进行成品油销售,计划到2022年底前建成加油站700 座。


江浙地区化纤行业两大巨头,两者依托上游极具竞争力的炼化项目,大踏步进场加油站市场。


常言道:“得终端得天下”。对于民营石化巨头而言,终端市场的成败关乎生死。


在中国炼化行业新一轮的较量中,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到巴斯夫、埃克森美孚等外资企业,再到大连恒力石化、浙江石化、连云港盛虹石化等民企,全部铆足了劲打造超大型项目。


历经数年筹备,2019年迎来了炼油产能的集中投产。据了解,我国新兴炼化项目投产预计带动炼油能力大幅增加4500万吨/年,全国炼油总能力将达到8.63亿吨/年,过剩产能将升至约1.2亿吨/年。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2019~2021年,中国仍继续成为推动全球炼油产能扩张的关键力量,炼油产能将新增7700万吨/年。为巩固这一炼化成果,加油站市场成为了民营企业势在必得的战略要地。不同于芳烃产品的内需,成品油对化纤巨头而言,完全依赖外部市场销售,事实上,包括恒力石化、荣盛石化、盛虹石化在内的大炼化企业,都将成为加油站市场的直接或间接参与者。


反观需求端,步入“十三五”以来,全国汽油需求增势明显放缓,柴油需求已基本达峰。如此,国内炼油产能过剩短期或很难扭转,成品油市场变得“拥挤”已不可避免。这一现实,对于动辄千亿押注大炼化项目的民营企业而言,做好终端销售成为了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


总而言之,民营石化巨头打通下游零售终端市场,将实现炼油到零售利润分摊。具备上、下游一体化业务链的民营石化巨头将展现出更加强劲的竞争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