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与哈尔滨市呼兰中丹建业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在中国签订sunliquid®纤维素乙醇技术许可协议

作者:科莱恩 发布时间:2021-02-02
2021年2月2日——专注、可持续、创新的特种化学公司科莱恩今日宣布,已与中国绿色能源企业哈尔滨市呼兰中丹建业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sunliquid®纤维素乙醇技术许可协议。

哈尔滨市呼兰中丹建业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丹建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自2012年初成立以来,从事第二代生物燃料业务研发近十年,是中国第二代生物燃料领域的领跑者之一。

1.该协议标志着科莱恩sunliquid®技术在中国签署的第二份许可协议,也是其在全球签署的第五份许可协议

2.哈尔滨呼兰中丹建业生物能源将依托科莱恩的sunliquid®技术,在黑龙江省建设纤维素乙醇生产的商业化示范工厂

3.计划年产2.5万吨纤维素乙醇,年消耗超过12.5万吨玉米秸秆

4.在中国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省份黑龙江,该项目将成为首批兴建的第二代(2G)生物燃料商业化示范工厂之一

中丹建业生物能源将利用中丹建业集团拥有的可用土地和现有二代乙醇工艺技术及基础设施,在中国东北地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盛产玉米的一片绿地上进行项目开发建设。该商业化示范工厂计划年产2.5万吨纤维素乙醇,年消耗本地来源的玉米秸秆超过12.5万吨,建成后将成为黑龙江省首批第二代生物燃料乙醇工厂之一。

该项目包括sunliquid®基础工艺包的许可、技术服务的提供,以及特种微生物的供应,这些微生物生产出的科莱恩专用酶和酵母,能够将中丹建业生物能源的玉米秸秆加工成纤维素乙醇。详细的项目评估和工程阶段的准备工作正在平稳推进。

科莱恩首席运营官薄涵(Hans Bohnen)表示:“我们宣布了sunliquid®技术在中国签署的第二份许可协议,这印证了中国对科莱恩而言仍是一大增长市场,尤其目前中国正持续加大对创新和可持续技术解决方案的投资。科莱恩完全有能力抓住这些极具前景的商业机会。”

科莱恩副总裁兼生物燃料及衍生物业务全球总监Christian Librera认为:“中国计划设立一个面向全国的目标,使运输燃料中的可再生乙醇含量逐步提高至10%。黑龙江作为中国乙醇汽油的首批试点省份已经制定了具有约束力的法规。与哈尔滨市呼兰中丹建业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将巩固我们在全国第二代生物燃料市场的优势地位,同时助力中国实现交通运输领域的低碳化目标。”

中丹建业集团创始人兼总裁王建业强调:“纤维素乙醇技术是中国政府大力鼓励和支持的新一代燃料乙醇技术,更是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中丹很高兴能与我们尊敬的合作伙伴科莱恩就纤维素乙醇项目进行合作。我相信,我们的合作不仅将为中国先进的生物燃料产业做出重要贡献,也将加深中欧之间的长期友谊。”

对于黑龙江省来说,该项目是对可持续技术的重大投资,得到了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该地区以农业为特色产业,拥有丰富的原料资源,是中国第一代(1G)生物乙醇产量最大的省份。通过使用本地来源的原料,即玉米秸秆,温室气体的减排将实现最大化,整个价值和供应链上的额外商机也会随之增加。

根据中国政府对车用乙醇汽油的调配和销售规定,该项目生产的纤维素乙醇将作为汽油添加剂或替代汽油的车用E85乙醇清洁燃料,在中国本地燃料市场上销售和使用。纤维素乙醇是一种先进的、真正可持续的碳中和生物燃料,可以很容易地与传统燃料进行混合调配,并广泛地用于各种点燃式汽车发动机。

照片文字说明:受新冠疫情影响,签约仪式在德国慕尼黑/中国上海和哈尔滨线上举行(下排左起依次为):科莱恩副总裁兼生物燃料及衍生物业务全球总监Christian Librera、科莱恩生物燃料及衍生物业务许可与服务全球总监Ralf Hortsch、中丹技术总监肖伟良、中丹创始人兼总裁王建业、中丹首席执行官刘玉金、中丹总裁助理刘东丽、科莱恩中国业务代表陆星、科莱恩中国区与亚太区总裁王安廷(Andy Walti)图片来源:科莱恩/中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