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米:加速精益制造和数字化转型

作者:特别策划/本刊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02-05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石油和化学工业继续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双循环”中把握机遇。《流程工业》2021新年特刊特别策划了“回顾与展望”专题,邀请了国内外优秀企业分享在2020年逆势而上、奋力前行的故事,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希望能够给读者带来更多的视角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萧总照片

盖米阀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萧震


PROCESS:在过去的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贵公司在技术产品和业务推进方面,有哪些举措、创新和收获?

萧震:2020年对于盖米来说的确是比较特殊的一年,从年初国内疫情爆发直到影响全世界,我们也是不断地调整公司的步伐,积极配合抗疫的同时也实现了公司业绩的增长,可以说是“危”中寻“机”。公司积极加大产品国产化力度,提高本土制造的产能并积极推进数字化产品的研发。就具体业务而言,盖米一直以来在生物制药行业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在年初国内因为疫情原因停工的时候,我们也是在第一时间积极调动了盖米在全球的集团资源,为复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复工之后也是全力配合国内多个新冠疫苗生产车间的建设工程,在这方面我觉得我们无论公司全员上下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PROCESS:在2021年及展望“十四五”,公司将重点布局哪些方面?您的期待是什么?

萧震:“十四五”对于企业来说,更多的聚焦于企业的现代化发展。盖米在这一方面其实一直是勇于尝试并且也已经形成了初步的成效。除了2020年已经开启的精益制造项目以外,数字化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利用以及双供应链的打造可以说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三驾马车。在具体业务方面,我们充分看好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前景并将积极投入力量进行半导体行业产品的本土化研发和制造。同时,中国的制药行业尤其是高端制药领域也会是公司继续投入的重要领域,这也是盖米集团传统的强项,我们将在加大机加工能力和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中国的制药行业升级与发展贡献盖米的力量。

 

PROCESS:智能制造是现阶段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引擎,贵公司在引领(利用)数字化技术方面,有哪些成果?在您心目中,未来智能的化工厂是什么样子?

萧震:2020年可以说是盖米中国非常繁忙的一年,我们收获巨大成功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因此我们在去年下半年就积极投入到精益制造的课题并引进外部的专业力量陪伴我们一起在精益制造这个课题上探讨进益之路。2021年,我们将沿着精益制造这条路,逐步升级和改进我们现有的生产布局和结构,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智能制造水平和各环节的管理水平,以便更快地响应客户要求,更好地服务本地乃至全球市场的需求。在具体产品方面,我们有CONEXO智能化信息系统,可以极大提高生产车间的信息记录和流通的效率。在疫情期间我们也在数字化方面做了很多的尝试,比如马上要和大家见面的线上展会,以及我们线下的数字化展厅等等。在智能化制造方面,我们在中国工厂内部不断加大投资引入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现在的蝶阀生产车间已经初步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接下来我们也将更加增大产品研发的投入,扩充研发队伍,打造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