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中石油首座加氢站投用!

发布时间:2021-02-20
2月18日,中国石油合资建设的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中国石油批复的首座加氢示范站,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位于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核心区域,也是冬奥会首座加氢站,预计将为上千辆冬奥新能源车辆提供加氢服务。

中国石油太子城加氢站项目建设时曾面临时间紧、责任重、标准高、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

不仅如此,该项目选址所在的太子城区域冬季平均气温低于-20℃,最低可到-38℃,建设期恰好在冬季,进入12月份气温更是一度降至零下40℃,在极度严寒、吃住困难等条件下,各级参建人员积极发扬“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小时为单位争分夺秒推进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220161842

加油员为冬奥车辆加注氢气

除了时间和自然条件方面的挑战,加氢站项目本身也颇具挑战。目前,加氢站在国内以及国际都属于新兴产业,技术、设备、政策等领域均处在发展时期,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的背景下,加氢站主要设备进口颇有难度。这些挑战也为项目的设计、定型、施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中国石油称,今年还将有3座加氢站在河北和北京地区投运。

6月底,中国石油崇礼赛区第二座加氢站—崇礼北油氢合建站将完工;中国石油北京销售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福田加氢站,也预计于今年投运;北京销售还拟将北京金龙加油站建成油氢合建站,预计于9月底建成,10月投入试运行。

未来,中国石油还将在全国范围投运50座加氢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