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合集|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项目、总投资396亿元福建200万吨/年丙烷脱氢等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02-25
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项目、总投资42亿元河北峰焦能源焦化整合项目、总投资130.2亿元陕西一批化工项目、齐翔腾达环氧丙烷项目、总投资逾34亿元清河化工环氧丙烷装置及配套双氧水装置项目、总投资396亿元福建200万吨/年丙烷脱氢等等化工项目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都开始复工啦,流程君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阅读了解。
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项目

2021年2月3日,中石油广东石化项目五联合第一根钢结构缓缓吊起,正式进入安装阶段;2月5日,五联合再传捷报,氢气回收装置5台压缩机基础全部封顶;2月11日,大年三十,乙烯装置第一座裂解炉辐射室附属框架吊装就位,完成鼠年最后一吊。2月13日,大年初二,经过几天的紧张筹备,牛年第一吊---第二座裂解炉辐射室附属框架吊装就位。

总投资42亿元,河北峰焦能源焦化整合项目开工


2021年2月17日,河北峰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焦化整合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建设地举行。

图片

河北峰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焦化整合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面积600余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百亿。该项目也是2021年峰峰矿区开工建设的“十大产业项目”之一。

据悉,该项目炼焦装置采用捣固焦炉,焦炉为单热式焦炉,采用焦炉自身产生的部分焦炉煤气加热炼焦。 除尘设备实施阵发性排放烟尘治理和连续性排放烟尘治理技术,最终实现节能、安全、环保。项目建成后,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扩大产业集聚规模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总投资130.2亿元,陕西一批化工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2月1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陕西省委、省政府举行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该省13个市(区)以视频互联方式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971个,总投资8420亿元,其中涉化项目6个。

这6个项目包括宝鸡年产100万吨碳酸钙项目、渭南高新区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中煤榆林煤炭深加工基地项目、汉中新型塑料环保设备生产项目、陕煤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韩城锂离子动力电池多元正极材料项目等,总投资130.2亿元。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晓光表示,2021年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即一季度开工率达到50%以上,上半年达到80%,三季度达到100%,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实现“十四五”项目建设开门红。

据悉,2021年陕西安排省级重点项目546个、总投资22503亿元,其中创新驱动、先进制造类项目占比大幅提升。春节刚过,中石油80万吨/年乙烷制乙烯、陕煤榆林化学煤制化工新材料、延长石油50万吨/年煤制乙醇、兖州煤业榆林50万吨/年聚甲氧基二甲醚等续建项目迅速复工,他们铆足“牛劲儿”掀起大干热潮。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神木富油50万吨/年煤焦油全馏分加氢制环烷基油等建成项目正在抓紧组织试车。
齐翔腾达环氧丙烷项目开工


2021年2月19日,山东临淄区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齐翔腾达环氧丙烷项目开工仪式在齐翔腾达新材料工业园举行。

图片

相关领导共同为齐翔腾达环氧丙烷项目奠基

2019年7月,齐翔腾达与赢创、蒂森克虏伯签署过氧化氢制环氧丙烷(HPPO)工艺许可和技术服务协议,借助此次技术许可,齐翔腾达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一举获得了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

齐翔腾达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是山东省重大准备类项目,投资39亿元,项目采用德国赢创和蒂森克虏伯共同拥有的世界最先进双氧水技术,具有投资少、工艺流程简单、无污染的特点;产品主要用于生产聚醚多元醇和聚氨酯,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高端化工原料。项目计划2021年底建成,产品可管输至园区企业,带动园区形成“雁阵形”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

齐翔腾达新建项目7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比较完善的丙烷-丙烯-环氧丙烷的碳三产业链布局,实现公司的产业版图从碳四产业向碳三产业的顺利延伸。

总投资逾34亿元!清河化工环氧丙烷装置及配套双氧水装置项目开工


2021年2月19日淄博市桓台县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山东清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双氧水法环氧丙烷装置及配套双氧水装置项目开工仪式。

30万吨/年双氧水法环氧丙烷装置及配套 90 万吨/年双氧水装置项目基本概况

建设内容:新建 30 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30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为单线生产装置;配套 90 万吨/年双氧水装置,计划设计三条生产线,单线是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27.5%的双氧水,同时每条生产线均配套15万吨/年50%双氧水的浓缩工序,共计可生产 45 万吨/年 50%的双氧水,3台240t/h 煤粉锅炉、配套环保工程、公用工程、罐区、装卸区等。

图片本项目双氧水装置采用国内成功先进的蒽醌法稀品生产技术,所需的氢气、丙烯、苯、硫酸来源于清河化工自供,其他原辅料均外购。

双氧水生产装置和环氧丙烷生产装置所需的氢气来源于清河化工氢气管网。清河化工产氢气装置主要为已建成在运行的100万吨/年重芳烃加氢改质装置1.5万Nm3 /h 氢气提纯单元及正在建设的6万Nm3/h 煤制氢装置。环氧丙烷生产装置所需的丙烯来源于 MZRCC装置。

此次,投资总额高达34亿,这次配套的双氧水装置还并不是一般的设备,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蒽醌法技术,可以说是对质量和产量都有所保证。而且生产过程中所需的氢气、丙烯、苯、硫酸等主要原料都是清河化工自供,这不就既减少了成本和损耗,又逐渐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总投资396亿元,福建20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顺利推进


2021年2月20日,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召开丙烷制丙烯项目推进对接会。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山东炼化能源董事长张留成,福建永荣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吴华新,秀屿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伯松,区委副书记姚冰珊等参加。

据悉,总投资396亿元的200万吨/年丙烷制丙烯及下游新材料项目,经政府牵手,企业强强联手,山东炼化能源集团与福建永荣控股集团于2020年6月正式签约,落地石门澳产业园,项目同时配套建设相关码头及储运罐区。建成投产后,将极大地促进秀屿经济发展。

古雷炼化一体化火炬照亮“开门红”


2021年2月21日上午,随着点火按钮被按下,化工高压火炬顶部的长明灯瞬时燃起腾腾火焰。现场各项数据指示燃烧状况良好,标志着古雷炼化一体化火炬点火一次成功。

图片        图片

据悉,炼化一体化火炬系统是装置开停车、气体原料储运等过程中重要的安全环保设施。火炬系统的平稳运行,不仅为丙烯等原料入厂提供了保障,也为后续聚丙烯装置投料试车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久泰新材料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复工


2021年2月21日上午,久泰新材料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复工仪式隆重举行。

图片

复工仪式在输煤界区设立主会场,同时在甲醇界区、乙二醇Ⅰ系列、乙二醇Ⅱ系列、成品罐区、中水回用装置区等9个界区设立分会场,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宣誓打赢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东华能源宁波二期PDH项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




近日,东华能源宁波PDH二期项目顺利打通全流程,产出丙烯产品,装置目前运行平稳。该项目为华陆公司承接的第三套60万吨/年PDH装置,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该领域的工程经验和产品业绩。

图片

该项目位于宁波大榭开发区,主要包括一套60万吨/年丙烷脱氢(PDH)装置、两套40万吨/年聚丙烯(PP)装置及其配套设施,被列为2019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的试车成功将为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形成160万吨/年的聚丙烯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对促进当地建设国内重要聚丙烯生产基地,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积极意义。

项目建设历时两年左右,公司项目团队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尤其是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项目团队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使得本项目成为2020年浙江省首个复工复产的在建项目,为工程建设赢得了时间,确保项目最终如期投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