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00亿元,延长中燃120万吨/年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完成银团贷款签约!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年2月25日,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与中国邮储银行泰州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泰州分行签署贷款协议。

据了解,该银团贷款由邮储银行泰州分行牵头,由邮储银行及建设银行组团。此次银团协议签订,为延长中燃泰兴项目提供了雄厚的资金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达产达效,把项目打造成为苏陕合作的示范样板。

图片

据悉,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38亿元,用地约500亩,建设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设施二期投资约58亿元,用地大约496亩,建设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及下游高附加值产品。项目由延长石油和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延长、中燃在能源化工领域的产业优势与江苏泰兴区位优势的高度契合,将助力延长石油“走出去”战略和优化产业链布局迈出坚实一步,同时该项目也为两省企地合作实现共赢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


图片

项目将有效填补泰兴经济开发区烯烃产业原料缺口,有利于下游烯烃产业的强链和补链,为苏陕企地合作实现共赢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此次合作,既是延长石油的“东进”发展战略的第一步,是中燃集团丰富产业链的重要标志,也是东西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见证。

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进展


2020年3月18日

2020年3月18日上午,泰兴经济开发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苏泰兴隆重举行。

图片

2020年9月16日

2020年9月16日上午,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省泰兴市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标志着延长石油首个省外大型化工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建设阶段。

图片

2019年8月30日

2019年8月30日,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首次环评公示

图片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

项目概要: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拟在泰兴经济开发区院士路以东,沿江大道以西、澄江西二路以南、锦江西路以北建设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项目投资约100亿元,建设2*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购置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PSA单元及储运罐区等配套设施。同时新建厂房、仓库、综合研发楼、化验室、控制室等建筑物,环保、消防、安全等配套设施以及供电、供水、通信等公用工程。本次项目仅评价一期项目,二期建设内容需另行评价。

2019年7月29日

2019年7月29日,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工艺包设计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告:PDH项目工艺包中标的是美国鲁姆斯技术公司(即采用Lummus公司catofin工艺)。

图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