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将100%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首个装置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作者:巴斯夫 发布时间:2021-03-09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宣布其首批装置将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应其所需电力,这是巴斯夫致力于将其广东一体化基地建设成为可持续生产典范的重要一步。

图片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效果图

3月5日,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宣布其首批装置将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应其所需电力,首批装置将生产工程塑料和热塑性聚氨酯(TPU),首个装置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从而满足华南地区及整个亚洲市场多个增长行业的客户需求。


为最大限度确保首批装置在可再生能源电力上的使用,早在2019年底,巴斯夫便开拓性地提出全新可再生能源直接交易理念,并与华润电力携手,积极推动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的制定。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凯礼博士(Dr. Markus Kamieth)表示:“气候保护深深植根于巴斯夫的企业战略中。公司设立了到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维持不变的目标。全新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机制的推动将进一步确保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在巴斯夫逐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巴斯夫亚洲大型项目总裁魏尔士博士(Dr. Klaus Welsch)表示:“巴斯夫通过开拓性地研究设计全新的可再生能源直接交易理念,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的制定。这不仅能够满足广东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100%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的需要,还将进一步确保该基地未来最大限度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进行生产,从而实现‘湛江制造’产品碳足迹最小化,为客户创造增值价值。”


在多方的积极推动下,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1年2月26日发布了《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我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的实施方案(试行)》。根据该实施方案要求,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将制定可再生能源交易细则,指导全省范围内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的开展。在这一全新机制下,巴斯夫有望成为首家参加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的用户。

图片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于2018年7月宣布,2019年11月正式启动。它将是巴斯夫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100亿美元,并将由巴斯夫独立建设运营。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仅次于德国路德维希港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基地。整个一体化基地预计将于2030年建成。


今年1月,其位于湛江的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首批装置达成连续50万工时的安全建设记录,这是该基地首批装置自2020年5月30日打桩建设以来的又一标志性进展。


图片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首批装置生产工程塑料及热塑性聚氨酯(TPU),首个装置预计将于2022 年投产,从而满足华南地区及整个亚洲市场多个增长行业的客户需求。

 

图片


湛江巴斯夫项目回顾


2019年1月10日

巴斯夫与广东省政府签署了框架协议

进一步明确巴斯夫项目的细节

标志着湛江一体化基地建设

进入实质性阶段


同年11月23日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

在东海岛石化产业园

正式启动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

占地约九平方公里

(约等于13500亩)

预计总投资100亿美元

并由巴斯夫独立建设运营

是巴斯夫迄今对外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图片


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

建成后将成为继德国路德维希港

比利时安特卫普基地之后的

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


图片


2020年项目稳步推进

5月30日,项目首批装置

正式进入土建阶段

所需基础配套工程基本完成

首套装置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整个项目将于2030年建成


为何选址湛江?

湛江地理环境和交通环境得天独厚

同时满足了对人才的需求

项目选址湛江非常适合


 环境 


根据框架协议,湛江一体化基地

将从根本上运用循环经济理念

以可持续的生产方式

为华南地区客户提供支持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将100%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首个装置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_1615283505889


在一体化基地里

一套装置的废弃物和副产品

能被作为另一套装置的原材料使用

一个基于先进技术的

智慧生产理念正在酝酿中


图片


旨在实现资源和能源效率

最大化降低环境影响

但未来对环境的影响

我们仍需持观望态度


图片


 经济 


巴斯夫给湛江的经济注入了

强大的新力量

这个项目的投资金额

甚至超过中科炼化

一体化基地和宝钢湛江基地计划投资额


图片


相比其他产业

石化产业链条较长,产值大

对经济、GDP的推动

及就业、税收的带动都有强大作用

而且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后

能将中国现有石化产业提升到

高端产业、精细化工、新型材料的层次


图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