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泰国聚合物添加剂工厂首批产品下线

作者:中化国际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1年3月9日,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位于泰国的聚合物添加剂工厂经过一年的建设,产品交付生产线联调联试达到设计指标,首批产品顺利下线,标志着项目成功填补了东南亚国家橡胶防老剂生产的空白。

image

(图:中化国际泰国聚合物添加剂工厂首批产品下线)

中化国际聚合物添加剂业务由旗下控股子公司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圣奥化学”)经营。泰国工厂作为其首座海外聚合物添加剂工厂,由圣奥化学泰国有限公司(简称“圣奥泰国”)作为运营主体,于去年3月9日在泰国春武里府洛加纳工业园开工建设。工厂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具备年产2.5万吨橡胶防老剂的生产能力。

圣奥泰国总经理武历保表示:“泰国工厂首批产品成功下线是公司海外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有能力为下游客户的东南亚生产基地提供更便捷的本地化供应,这有助于提高公司全球化供应的稳定性,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巩固全球行业领先地位。”

为了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中化国际在泰国工厂建设过程中,以圣奥化学Smart Sennics数字化战略为指引,融入“敏捷供应链”理念,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工厂”。该工厂的供应链服务可延伸至客户日常订单与生产计划、生产与物流配送的匹配过程,帮助客户降低原材料库存成本,提高供应敏捷性。同时,泰国工厂也具有“绿色、环保、节能”的属性,在产品品质、资源利用率、“三废”排放、工艺安全等方面将实现高水平管理。

据了解,中化国际在国内聚合物添加剂市场稳定处于领先地位。去年,中化国际曾表示要用3-5年的时间,全力进军高附加值、高增长、高客户服务能力的聚合物添加剂新领域,拓宽产品线和应用领域,并基于GLOCAL(Global Production, Local Services,即全球生产、本地服务)战略加快国际化步伐。泰国工厂的建设成为其海外征程的关键一步。

image

(图:泰国工厂开工一周年暨首批产品下线纪念)

当天,圣奥泰国还举办了以“共享共赢”为主题的工厂开工一周年暨首批产品下线纪念活动,邀请轮胎行业领先企业的高管、技术专家和合作单位代表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共同探讨技术创新的合作方案。到访客人对圣奥泰国聚焦客户服务、创新业务流程、构建“智慧工厂”的运营与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实现共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