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产业基地新进展,香港建滔集团投资200亿元建设PDH、苯酚/丙酮、双酚A等化工项目!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3-15
2021年3月11日,香港建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国荣一行来曹考察,并与曹妃甸区政府就建滔集团曹妃甸新型绿色化工材料基地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曹妃甸产业基地新进展,香港建滔集团投资200亿元建设PDH、苯酚/丙酮、双酚A等化工项目!_1615789105826

曹妃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合作平台,是河北省全力打造的沿海经济增长极和唐山市“一港双城”建设的核心承载区,拥有自贸试验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多个金字招牌。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毗邻京津、坐拥良港,拥有诸多政策优势,基础配套良好,开放优势突出,建韬集团是世界最大积层板制造商、中国著名石油和化工产品生产及供应商,双方在化工产业领域合作的契合度非常高。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新型绿色化工材料基地项目推进力度,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曹妃甸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接,主动服务,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一流保障。

据介绍, 此次签约项目占地1500亩,总投资200亿元,拟建设丙烷脱氢、苯酚丙酮、双酚A、醋酸、双氧水、无水乙醇等生产线及两个5万吨泊位石化专用码头及其相关辅助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40亿元,年纳税约10亿元。


附:关于妃甸产业基地 


图片

化工人耳熟能详的曹妃甸石化基地


2020年7月14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河北省炼化一体化及新材料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及将重点推动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最终形成4000万吨级炼油、400万吨级乙烯、550万吨级PX的多产品链、多产品集群的大型石化产业基地。

图片

“流程工业”公众号后台回复——河北,可得到完整版的河北省炼化一体化及新材料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力争通过三年努力,炼化一体化及新材料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体系基本建成,推动现有炼厂由“燃料型”向“原料型”转型,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完善,补齐化工新材料“短板”,整体竞争能力进一步提升。 其中,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渤海新区新材料基地初具规模,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产业链逐步完善,任丘石化基地转型延链基本完成,冀南特种电子气体材料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形成4+1的炼化一体化及新材料产业链集群化发展格局,为全省石油和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到2022年,炼化一体化及新材料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到2025年达到2500亿元。

图片了解更多:


前段时间总有读者咨询流程君关于曹妃甸项目最新进展,但是关于此项目进展和披露信息太少了,据有关人士说因为先前在曹妃甸签约的很多项目搁置了,这里面的原因除了市场发展的因素,另外还有企业资金链等等问题。但所幸现在在相关政策扶持的下,曹妃甸项目开始有了新的进展,期待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越来越好。

关于曹妃甸项目有知道更多信息的读者欢迎给大家留言补充哦图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