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国外垄断!煤制油产业又一新项目,产出终端合格产品!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28日,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万吨的费拓烯烃制高碳醇项目全流程打通,生产出合格终端产品,这是煤制油产业下游的又一个延伸项目。
目前了解,高碳醇生产线正在平稳运行,该公司已经签订了600吨的销售合同。
                                                                     
高碳醇项目建设共计23个单元(单位工程),于2019年5月开始设计,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费拓烯烃制高碳醇项目中交。伊泰集团、三力本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东智泰和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北辰恒泰贸易有限公司、英泰克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中交仪式。
                                                                     
2021年2月10日,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万吨的费拓烯烃制高碳醇项目正式投料生产。

图片

项目以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项目烯烃为资源,以轻质馏分产品、氢气、费托合成气作为原料,采用四川大学和青岛三力本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先进的烯烃氢甲酰化技术,建设以C5及C5以上长链烯烃原料生产C6以上高附加值的高碳醇系类产品。替代同类进口产品,满足国内需求,实现煤制油产业链延伸,提升产品附加值,对国内高碳醇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整个煤炭深加工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为煤炭深加工、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之路。  

该项目由内蒙古伊泰集团、青岛三力诺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东智泰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北辰恒泰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南项目区,占地约205亩,一期投资约3.6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