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新能源扬州基地揭牌 新能源华东主基地浮出水面

作者:中化国际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4月16日,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新能源扬州基地在扬州市经济开发区揭牌。该基地是中化国际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布局,建成后将成为中化国际新能源华东主基地。

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中化国际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刘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等领导、专家以及中化国际新能源的客户与供应商共百余位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图:中化国际新能源扬州基地揭牌仪式)

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表示:“中化国际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伟大目标的实现,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应用在这一能源革命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此次扬州基地的落地,既是我们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也是我们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承诺。”

(图: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中化国际新能源扬州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规划分四期建设20GWh产能,预计2025年完成全部产能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已于2020年底启动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设备安装,2022年3月实现批量化生产。

(图:中化国际新能源扬州基地效果图)

据中化国际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刘乐介绍,扬州基地目前已在电芯、模组、PACK研发、制造等产业链核心技术方面有所突破,掌握了锂电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全流程工艺,基地未来将成为中化国际新能源产业的华东主基地。

刘乐同时表示,该基地的锂电产品应用场景将覆盖电动车辆、大型工具、工商业储能等领域。未来中化国际将采用“动力+储能”双线并举的发展模式,不断丰富产品图谱,拓展市场空间。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说:“中化国际与扬州市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新能源扬州基地的揭牌,为中化国际在扬州的战略布局开启了新篇章,将为扬州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注入新动能。扬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支持,与中化国际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在揭牌仪式上,中化国际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四川凯迈新能源有限公司、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昂华(上海)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在产业链中的技术、市场、渠道及品牌等优势,合力引领并推动新能源锂电行业发展新格局。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当天下午,中化国际联合扬州市政府在扬州经开区举办“烟花三月 锂界新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及产业链协同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动力电池领域技术发展趋势、多层次电池新势力进入对产业格局影响、全产业链视角下中化国际新能源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说:“中化国际新能源产业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在既有业务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跨越,市场开发稳步推进,呈现良好发展趋势。希望中化国际充分利用好行业发展黄金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业务,为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趟出一条新路。我对中化国际新生力量破茧而出充满信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