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国化学会二十载,巴斯夫颁发“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

作者:巴斯夫 发布时间:2021-04-20
2021 年 4 月 19 日,在珠海举行的第 32 届中国化学会(CCS)年会上,巴斯夫向四位中国科学家颁发了第十届“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以表彰他们在化学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自 2001 年设立该奖项,巴斯夫在过去二十年一直积极支持中国化学界新星。

巴斯夫全球先进材料及系统研发总裁楼剑锋博士表示:“化学是可持续未来的关键驱动力,人才是化学创新的重中之重,尤其是优秀的青年科学家。我们很荣幸能与中国化学会携手二十载,共同颁发‘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该奖项充分彰显了巴斯夫支持青年人才卓越科学成就的坚定承诺。”


2021 CCS press photo_Group

·  通过支持“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巴斯夫积极支持中国学术界新星

·  自 2001 年以来,共计 40 位中国杰出青年科学家受到表彰

·  今年,四位科学家凭借化学研究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膺殊荣


该奖项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知名科学家组成,每两年评选出四名获奖者。今年,山东大学曹鸿志教授、北京大学马丁教授、吉林大学孙俊奇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从洋研究员因在各自领域的重大贡献而获得表彰。


· 曹鸿志教授聚焦糖化学,发展酶法模块化组装策略,为复杂糖链的酶促合成提供普适性解决方案。

· 马丁教授针对源于合成气和二氧化碳的定向转化、氢气的制备和输运、烃类的选择活化设计高效金属催化剂,不断取得新突破。

· 孙俊奇教授专注于在自修复聚合物材料领域提高强度、开发新功能、拓展应用范畴,并取得开拓性研究成果。

· 王从洋研究员建立锰族金属有机催化新体系,实现绿色合成新反应,带动锰催化发展。


该奖项设立于 2001 年,由巴斯夫资助并与中国化学会共同设计,旨在鼓励和资助中国优秀青年科学家在石油化工、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表面及胶体化学、生物工程等创新研究领域的研究。二十年来,共有 300 多名科学家提出申请,截至目前已有 40 位中国杰出青年科学家荣膺该奖项,其中7人已当选院士。

中国化学会表示:“中国正加速科技领域的发展,科技创新离不开人才的培养。我们非常高兴在过去二十年与巴斯夫携手,共同颁发这一青年知识创新奖,也感谢巴斯夫对于培养中国科技研发人才的大力支持。”

除该奖项外,巴斯夫还于 2014 年建立“亚洲开放研究网络(NAO)”,并与亚太地区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携手。迄今为止,巴斯夫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完成了 80 多个联合研究项目。巴斯夫期待在未来与中国青年科学家展开科研合作,共同开发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力支持中国化工行业的经济增长和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