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纸变新纸的新科技来了,带你见识神奇的无水造纸机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4-29
这样一个便捷高效、绿色环保的黑科技产品名叫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有别于传统的工业化造纸技术,PaperLab在造纸过程中无需用水,也不用脱墨剂,只需要加一点点高分子的黏合剂就可以“旧纸换新张”。

一张办公室用过的A4废纸你会怎么处理?

翻过来再次打印,或是撕碎了丢进垃圾桶,亦或积攒起来卖废品。


如果打印的内容涉及一些保密信息,还需要专门的碎纸机将保密文件“粉身碎骨”,以免泄密。


然而,这张看似毫无价值的废纸,如今爱普生却能够通过创新技术赋予其全新的生命。只需要几分钟,这张废纸就可以以无水的方式再生,华丽变身为一张崭新的打印纸!而上面的保密信息也会随之被清除。


这样一个便捷高效、绿色环保的黑科技产品名叫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有别于传统的工业化造纸技术,PaperLab在造纸过程中无需用水,也不用脱墨剂,只需要加一点点高分子的黏合剂就可以“旧纸换新张”。


在爱普生天津工厂的展示厅里,我们见到了这台神奇的无水造纸机,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文件柜,一米多高,两米多宽。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将一沓废纸放进左下角的柜子里,关好门,在右上角的触屏上设定好参数,然后按下START键,设备开始工作,几分钟后,一张张崭新的打印纸便从出纸口送出来。如果你想要彩色的打印纸,只要在设定参数时,点击颜色选项,就可以拿到粉色、蓝色和黄色的打印纸。


图片


这样一张再生打印纸与普通打印纸并无太大区别。如果没人告诉你,这就是你刚刚扔掉的废纸,你还会以为这是通过特殊工艺专门生产出来的高档打印纸呢,因为它看起来比普通的打印纸色调更柔和、更自然,视觉效果更舒服。



在办公室,就能以环保的方式实现废纸再生,怎么做到的?

PaperLab应用了一项颠覆性的黑科技——爱普生创新研发的干纤维技术。这一技术无需用水,即可清除废弃办公打印纸上的墨水和碳粉,并将纸张分离成纤维,然后添加少许高分子黏合剂,进行加压成型,一张新的A4(或A3)打印纸就诞生了。根据不同需要,PaperLab还可以产出90克~240克不同厚度规格的再生纸,用于打印文件,或是装订成笔记本、便签纸,还可以制成桌签或台历。据估算100张废纸约可以生产出70张新纸,十分高效便捷。




图片




这个造纸“神器”,到底能为改善地球环境带来怎样的影响?

对此,爱普生做了严谨的测算,按照一台设备每天工作8小时,每小时处理720张A4纸,每月运行20天,持续使用一年,核算下来,与传统造纸技术相比,可以节水约7530吨,足够1个普通的3口之家使用40年;减排3.8吨CO、是1辆百公里耗油7升的汽车行驶2万公里的碳排放量;少砍伐84棵成年大树,足以以让1平方公里的荒漠变成生机盎然的绿洲。


图片



除了环保外,这台设备还有什么亮点?

除了在节约森林资源、保护地球环境上能发挥重要作用外,PaperLab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应用,就是为大量失效和过期保密文件提供了一个便捷、安全的闭环解决方案,从源头上杜绝了信息泄露。


有了这台设备,保密文件的销毁过程可以足不出户,在办公室就能完成。由于采用了干纤维技术,能够将纸张彻底纤维分离,彻底销毁原纸张上的涉密信息,杜绝了信息被二次读取的隐患,保密安全级别可达到ISO/IEC 21964-2中的P7级别,从根本上避免了纸张处理过程中信息泄漏,最大限度保障了信息安全


这一创新技术的诞生并非偶然,正是爱普生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一直以来爱普生所秉持的环保理念的延续。


爱普生成立于1942年,从最初制造精工手表开始,到后来逐步发展,开创了喷墨、视觉、可穿戴设备及机器人四大创新领域,品牌始终秉承着“省、小、精”的绿色基因,通过不断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加低碳环保的绿色产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资源浪费,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对于石油化工行业而言,这样一项黑科技又意味着什么?

进入“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成为我国石油化工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做好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从技术开发阶段到项目实施阶段,再到项目投产运营,整个过程会涉及大量作废的技术文件及商业文件保管和处理工作,是公司文案保密工作的重要环节。PaperLab无疑为这一环节提供一个安全、高效且绿色环保的闭环解决方案,从源头上为石油化工企业建立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保护屏障。


截止2021年3月底,PaperLab已在日本销售60余台,用户涵盖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保险公司、高端制造业、建筑业等诸多领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