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速递|兰州石化80万吨/年乙烯装置实现中交,中石油2021第一季度净利润277亿元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5-08
聚焦流程行业要闻,流程君每周为大家整理了3分钟速览流程行业要闻板块 ,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一周国内外流程行业大事。本周精彩看点,现在带您速览,快跟随流程君一起来了解吧!

国内新闻


01

兰州石化80万吨/年乙烯装置

顺利实现中交

2021年4月30日,由寰球北京公司EPC总承包、寰球六建公司全装置施工的中石油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80万吨/年乙烯装置顺利实现中交,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正式从建设阶段进入开车准备阶段。


图片

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为兰州石化和集团公司炼化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批准的国家乙烷裂解制乙烯示范工程,也是使用中国石油自有原料、采用寰球乙烷裂解制乙烯自有技术的国内首批乙烷制乙烯项目。

02

总投资110亿元,中国天辰古雷

基地高端聚酰胺项目签约

2021年4月25日晚,福建省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在榕召开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福建省与央企现场签约37个项目。其中,漳州有古雷基地高端聚酰胺项目等4个项目参与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146.36亿元


据悉,漳州签约项目中,古雷基地高端聚酰胺项目由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建石化集团合资在古雷建设己二腈系列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税收10亿元左右。


03


华泰盛富60万吨/年乙丙烷

脱氢装置试车成功

2021年 4月26日,华泰盛富轻烃利用项目60万吨/年乙丙烷脱氢装置顺利 实现投料试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 试生产过程中,装置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整体运行可控,标志着乙丙烷脱氢装置已正式具备生产能力,向着稳定生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料试车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乙丙烷脱氢装置已正式具备生产能力,为下游4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和3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的试车投产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聚乙烯装置和苯乙烯装置将按照开工网络推进投料试车准备工作,为轻烃利用项目整体顺利投产夯实坚定基础。


04


中国石油2021年第一季度

实现净利润277亿元


2021年4月2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实现开门红,创近7年同期最好水平。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19.23亿元,同比增长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21亿元,创近7年同期最好水平。


中国石油一季度主要产品产销量增长。实现国内油气当量产量3.73亿桶,同比增长4.3%;国内可销售天然气产量1.12万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9.6%。化工产品商品量738.1万吨,同比增长10.8%。国内成品油销量2,419.5万吨,同比增长20.9%。国内天然气销量546.5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6%。关键成本指标持续下降。单位油气操作成本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后同比下降8.0%。炼油单位现金加工成本同比下降8.2%。



05

总投资86亿元,会通股份年产35

万吨聚乳酸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 年 4 月 28 日,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通股份”)与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肥朗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会通股份举行“年产35万吨聚乳酸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

       

项目总投资86亿元,总规划用地1800亩。项目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占地约300亩,建设年产5万吨聚乳酸项目;二期总投资66亿元,占地1500亩,建设年产30万吨聚乳酸项目。





国外新闻


01

欧洲将建首个PS聚苯乙烯化学回收厂


近日,英力士子公司苯领公司和盛禧奥宣布,计划于2022年与Recycling Technologies合作在英国建立一家聚苯乙烯(PS)化学回收试验厂,随后或在法国和比利时建立商业规模工厂。两家公司称,这个试验厂将是欧洲第一个聚苯乙烯(PS)化学回收设施。


英力士方面表示,该试验厂将使用技术合作伙伴Recycling Technologies公司提供的解聚解决方案,在商业规模的回收装置建成之前,这一工艺将由三方共同开发。苯领公司计划在法国温格斯建立一个完整的商业规模的回收设施,而盛禧奥已经选择比利时的Tessenderlo作为建厂地点,该工厂预计在2023年投入运营。每个工厂的目标都是建成1.5万吨/年的废聚苯乙烯转化回收能力。

02


标准工业70亿美元收购

特种化学品公司格雷斯


2021年4月16日,美国特种化学和材料公司格雷斯(W.R.Grac)和标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Standard Industries Holdings Inc)共同宣布,双方已经达成最终协议,标准工业控股将以全现金交易收购格雷斯,价值约70亿美元,其中包括格雷斯即将进行的精细化学品收购交易。


根据协议条款,标准工业控股将以每股70美元的现金收购所有格雷斯普通股的流通股。收购价比格雷斯在2020年11月6日的收盘价44.05美元高出约59%。双方预计交易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在交易完成后,格雷斯将成为一家私人公司,格雷斯的普通股将不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格雷斯拥有超过3900名员工,为全球7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旗下包括通过催化剂技术和材料技术两大部门。格雷斯催化剂技术部门研发并生产应用于炼油、石化和其他化工领域的催化剂;格雷斯材料技术部门聚焦于特种硅胶领域,广泛应用于涂料、消费品、工业和制药领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