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巨头沙特阿美第一季度营收超预期,带你了解其对华最新动作!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5-10
近日沙特能源巨头阿美石油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净收入增长30%,达到217亿美元,期间自由现金流为183亿美元。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最近有哪些动作?流程君带你了解一下。
尽管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2月和3月降低了石油产量,但净收入仍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72.4亿美元。
“全球经济复苏强力助推能源市场发展,阿美石油的运营灵活性、财务灵活性和员工的应变能力是第一季度表现强劲的主要因素。”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表示,“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我们仍然是一个可供选择的供应商,对于我们的股东来说,我们继续提供出色的季度股息。”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报告说,三个月来石油和天然气日均产量为1150万桶油当量,其中原油日均产量为860万桶。
沙特国家能源公司(Saudi state energy company)2020年净利润暴跌50%后,在最近几个月出现反弹,但在油价长期低迷的情况下,该公司一直在寻找支撑其财务发展的方法。
迄今采取的措施包括发行债券、以124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管道业务49%的股份出售给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领导的财团,以及计划出售非战略油田的股份。
与此同时,沙特阿美石油正在审查其上游业务。审核完成后,它可以决定出售油田股份,签订合作伙伴关系或合资协议,在沙特阿拉伯开发和运营新的天然气资源,并将其出售来筹集沙特所需的现金,为其信心满满的多元化项目“2030年愿景”融资。
近日沙特阿美有什么最新计划?尤其是在中国又有什么打算?

计划与中国扩大并加强在天然气制氢和氨生产领域的合作

沙特阿美还一直都很重视中国市场,近日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敏·纳赛尔(Amin Nasser)在北京的中国发展论坛上表示,沙特阿美公司正在寻求与中国合作开发蓝氢,碳封存和利用以及合成燃料等技术。他说:“所有这些的合作对于实现我们低碳的目标都是必不可少的。”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氢气生产国,不过目前大部分氢气产出都使用化石燃料。在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包括中国石化在内的能源巨头们正在努力向氢能转变。中石化计划到2025年安装1000个加氢站,比去年年底的约27个试点站大幅增加。

图片

致力原油直接制化学品技术,继续扩大全球化工版图

2021年1月份,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表示,公司正计划继续贯彻全球石油—下游化学品一体化战略,在印度和中国进行化工投资。纳赛尔表示:“虽然由于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对原油制化学品一体化战略的短期调整可能是必要的,但我们仍坚定通过增长和投资创造价值的长期预测,继续评估和寻求在沙特国内,以及在中国和印度等其他国家的机会。”

图片

而且沙特阿美预计,未来8~10年,全球新增炼油产能的一半以上将在亚洲,其中70%~80%将主要集中在塑料领域。化学品需求的大部分增长将来自人口不断增长的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高。纳赛尔表示:“以印度为例,每千人中只有20多人拥有汽车。在中国,每千人中大约有170人拥有汽车。而在美国和英国,这一数字约为每千人830人和580人。即使假设印度和中国的人均汽车拥有数量无法达到美国和英国的数字,也不能否认这些地区巨大的增长潜力。考虑到这一点,沙特阿美正在扩大热催化原油制化学品的技术,以实现石油制化学品的转化率达到70%或更高。”

流程君推荐:

◆关于原油制化学品技术进展,推荐您阅读近期这篇文章:

图片

重磅创新,中国石化原油直接制化学品技术实现工业化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