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盛禧奥、PPG、福禄等国际化工巨头近日有哪些大动作?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5-27
近日,有很多全球领先的化工巨头企业收购重组,比如阿科玛收购聚合物再生企业Agiplast;盛禧奥4.91亿美元出售合成橡胶业务;PPG完成德国汽车涂料公司Wörwag收购;美国知名催化剂企业Unicat并购英国同行Magma;美国普林斯21亿美元收购特种化学品公司福禄。

阿科玛收购聚合物再生企业Agiplast
图片


2021年5月25日,总部位于法国的阿科玛正计划收购专门从事高性能聚合物再生的Agiplast公司及其在回收业务方面的历史合作伙伴,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6月完成。

图片

2019年10月,生物基高性能聚合物的全球领导者阿科玛(Arkema)已经与Agiplast一起推出了Virtucycle,旨在开发用于收集和再生高性能聚合物的循环系统,同时将CO2排放量降至最低。
通过此次收购,阿科玛将成为第一家完全集成的高性能聚合物制造商,既提供生物基材料又提供再生材料,以应对资源短缺和报废产品的挑战。因此,此次收购符合阿科玛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增长战略。

Agiplast公司

Agiplast公司年销售额约为1500万欧元,在意大利设有一家工厂,拥有32名员工。

Agiplast是高性能聚合物特别是特种聚酰胺和含氟聚合物再生的领导者。除此之外,阿科玛将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材料圆形性服务,从而满足该领域不断增长的市场期望。一直积极地在聚合物工业中追求其可持续增长战略,而计划中的收购Agiplast恰好符合该战略。
阿科玛

阿科玛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生产企业。集团旗下共有三大业务部门:高性能材料,工业特种产品,涂料解决方案,每个业务部门各有四个业务单元。在阿科玛涉足的业务领域中,90%销售额所在业务领域均在全球范围内占领先地位,其中包括特种聚酰胺、氟气体、PVDF、硫化工在内的行业单元均排名全球第一。阿科玛的产品被用于非常广泛而多样化的终端市场,包括汽车、电子、运输、化妆品、奢侈品、运动等等其他行业。


盛禧奥4.91亿美元出售合成橡胶业务
图片


2021年5月21日,盛禧奥宣布与 Synthos 公司达成最终协议, 以4.91亿美元出售其合成橡胶业务。盛禧奥在德国施科保 (Schkopau) 的合成橡胶业务将转让给Synthos SA及其附属公司,售价约4.91亿美元。扣除相关成本,预计净现金收益约为4亿美元。

图片

该交易须遵守惯例成交条件和取得监管机构批准,预计将于 2022 年完成。一旦交易完成, 该业务内大约 440 名员工,大部分位于德国施科保,将因此加入 Synthos 公司。该交易还包括转让相关位于德国施科保的制造和研发设施以及相关的知识产权。

据悉,盛禧奥正在转型,致力于成为高利润率、低周期性特种材料和可持续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这个转型战略中,最佳途径是专注于工程材料和CASE应用的增长。2021年5月3日,盛禧奥宣布: 已正式完成对阿科玛PMMA业务收购所有的程序 。此次收购是盛禧奥转型的催化剂,2020年12月盛禧奥宣布以11.37亿欧元收购阿科玛的PMMA业务,历时半年时间的这次改革性的交易,将加速盛禧奥的全球工程材料业务的增长,并将带来约 5000 万美元的年度协同效应。 在此次收购中,盛禧奥在欧洲和北美新增七个 PMMA 和 MMA 产品制造工厂,和三个研发中心。
(Trinseo)

盛禧奥(Trinseo)是一家领先全球的材料公司, 拥有独特的产品组合: 塑料 、胶乳及橡胶。


PPG完成德国汽车涂料公司Wörwag收购
图片


近日,PPG宣布已完成对Wörwag的收购。PPG执行副总裁Rebecca Liebert说:“对Wörwag的收购是PPG战略增长计划的又一步,它将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提供更多价值。两家公司都有提供高质量和可持续解决方案的悠久历史。Wörwag的客户和产品足迹,可持续发展重点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方法与PPG的业务高度互补。我们期待以新的方式为PPG和Wörwag客户提供服务,并继续开发行业领先的汽车涂料产品组合。”

此次收购将 增强PPG的水性、直接金属、液体和粉末涂料的产品板块 ,并使PPG能够进一步扩大区域性业务范围以及产品范围。
自2020年以来,PPG频繁发起收购。包括但不限于收购了涂料商Ennis-Flint,Whitford Worldwide,Hemmelrath,Dexmet,Industria Chimica Reggiana,Alpha Coating Technologies,LLC以及Cetelon等。
在PPG的增长战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通过收购来实现增长。慧正资讯注意到,在过去的十多年里,PPG已经成功完成了50多次收购,并且这个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
事实上,PPG连番发起收购只是整个涂料产业整合下的一个缩影,在产业集中趋势的推动下,企业之间的兼并与收购还将继续,而且可能会愈演愈烈。
财务方面, 2021年第一季度PPG实现净销售额约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约15% 。销售价格同比提高近2%,销售总量较上年同期上升约7%。年比同期汇兑收益对净销售额的积极影响超过3%,相当于1. 1亿美元。收购相关业务对销售额增长的贡献近3%。实现净利润3.78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1.58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4.50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1. 88美元。
Wörwag

Wörwag是工业和汽车应用涂料的全球制造商。Wörwag专门开发可持续的液体,粉末和薄膜涂料,并在德国,美国,中国,南非,墨西哥,西班牙,瑞士和波兰设有办事处,其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Wörwag成立于1918年,在全球拥有约1100名员工。

关于PPG
图片

PPG逾135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开发并提供值得信赖的油漆、涂料和特种材料产品。秉持奉献与创新精神,PPG帮助客户应对各类严峻挑战,共同推动行业进步。PPG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市,其运营和研发机构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截至2020年,PPG净销售额达138亿美元。PPG为建筑、消费品、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及其售后市场的客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


美国知名催化剂企业Unicat并购英国同行Magma
图片


近日,美国Unicat催化剂技术公司宣布并购英国同行Magma 集团公司。双方将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整合全球催化剂资源,推动催化剂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的创新升级。
Magma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马克·斯塔基(Mark Stuckey)将负责公司并购扩大后的业务,Unicat联合创始人马尼·埃凡(Mani Erfan)将继续担任首席技术官。 马尼·埃凡表示,Magma的开创性催化剂技术将为我们的全球客户提供更佳的能源效率和产量收益。 这项并购将有助于扩大企业间现有的合作伙伴实现,实现产品和制造能力的优化和提升。
Unicat联合创始人及全球首席供应链官刘立华(Eric Liu)表示,将Magma的催化剂生产技术与Unicat的产品组合和销售网络相结合,可以推动美国和全球催化剂业务增长,并将为中国同行及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马克·斯塔基表示,Unicat是创新催化剂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销售专家,他很高兴与Unicat团队合作,此次并购将为客户和员工带来更多机会。
Magma
Magma成立于2009年,位于英国北部,是全球领先的陶瓷、催化剂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公司有4个英国工厂和1个越南制造工厂,并在英国建设了设备齐全的催化剂研发中心。公司成功开发了催化剂制造和应用技术并实现商业化,在氢气、氨气生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美国Unicat催化剂技术公司

Unicat成立于2000年,是全球领先的多相催化剂产品和相关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阿尔文,除美国得克萨斯州工厂外,公司还在南美、欧洲、亚洲和中东设有分支机构。主要生产生产脱硫剂、变换催化剂、甲烷化催化剂和PSA吸附剂。合并后的企业将共同为炼油厂、合成气、化学、钢铁、农业和绿色能源行业提供全球化的创新催化剂和陶瓷产品及服务。公司拥有200多种独特的催化剂产品,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及现场技术支持。


美国普林斯21亿美元收购特种化学品公司福禄
图片


2021年5月11日,美国普林斯国际公司(Prince International)宣布,以每股22美元的现金收购精细化工巨头福禄集团(Ferro),交易价值约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5亿元)。

普林斯表示,收购完成后,福禄将与着色剂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Chromaflo Technologies合并。合并将带来全球多元化的业务,销售额约为20亿美元。 该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但须获得福禄股东的同意,以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美国普林斯国际公司

普林斯是一家特种化学品、矿物和工业添加剂制造商,在6大洲21家工厂雇佣了约1200名员工。

福禄集团

图片

福禄公司是一家技术型功能性涂料和色彩解决方案供应商。以特种颜料和着色剂的形式为玻璃、金属、陶瓷和其他基材提供功能性涂料,广泛应用于工业和应用领域。在全球拥有约3700名员工,2020年销售额为9.59亿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